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客家桐花祭野餐派對 2500民眾龍潭同樂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昨日在龍潭甘家堡舉辦「桐花野餐派對」,蔣絜安局長及與會貴賓一同將野餐小物佈置於桐花樹上,宣布派對正式開始,令在場的上千民眾雀躍不已。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局長蔣絜安表示,本年度桐花祭開場之「桐花唸謠比賽」,共有37組700位小朋友報名,比賽當日更有超過2000位親師生湧入會場。今日的「桐花野餐派對」是第3年舉辦,在口碑不斷累積下,其中的野餐佈置比賽也非常受歡迎,開放報名後2分鐘內124組隨即秒殺額滿,現場共聚集約2500人參加。桃園的桐花祭有唸謠、人聲樂團及野餐佈置等比賽,還有小農市集、街頭藝人表演等,結合客語、野餐、桐花、音樂及客家元素,創新且非常具有質感,讓客家文化活動型態更多元、吸引更多年輕人及家庭共同參與。

客家委員會參事吳克能表示,油桐樹與客家族群的關係密切,早年為客家庄的經濟作物,但隨時光轉變而失去經濟價值,近年來客委會結合其意象推出桐花祭,成功打造成客家代表性的節慶活動,每年創造為數可觀的經濟產值及觀光人潮。桃園的桐花祭更是年年推陳出新、非常吸睛,歡迎民眾踴躍參與,體驗客家人文產業之美。

客家局長蔣絜安補充說道,去年廣受好評的大型HAKKA PICNIC入口意象,今年結合桐(童)話元素再升級,營造具樂園氛圍的休憩空間。此外,表演團體邀請到曾入圍金曲獎的米莎及曾仲瑋、6組人聲樂團及2018客家流行音樂節優勝歌手登台演出;另有在地的小農市集展售及街頭藝人表演,讓民眾在桐花樹下一邊野餐,一邊欣賞音樂,享受最悠閒愜意的午後時光。
  
緊接著5月13日母親節於保甲古道/東森山林桐花步道登場的「賞桐健行」,1,000個名額同樣也是秒殺額滿,未報名成功者當日也歡迎一同前往健行賞桐,在最浪漫的桐花季節,與母親及家人攜手暢遊在桐花步道上,度過最幸福美好的早晨。除了活動外,尚有5座全新的桐花地景藝術:客文館的「桐花美好列車」及「桐話樂園」、三坑鐵馬道入口處的涼亭「漫慢」、十一指古道的「桐心盪漾」、楊梅火車站的「桐花彩繪公車」,民眾在賞桐之際,也可欣賞到精心製作的桐花地景藝術作品,更多活動訊息請至官網(http://www.tyt.989.com.tw/)查詢。

(自立晚報201805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