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桃園客家短片培訓競賽 十萬拍片金等你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今(16)日舉辦「客製映像─2018桃園客家短片培訓計畫暨競賽」活動開跑記者會,正式展開桃園客家短片企劃徵件。今年分為「紀錄片」、「劇情片」兩組,邀請民眾一同挖掘在地客家故事,經腳本入選並全程參與培訓課程,即可獲得10萬元拍攝補助,並由專業導演輔導影像製作、產出作品,企劃徵件自即日起至6月27日截止。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表示,本計畫邁入第4年,作品成熟度及深度都逐年提升,為了鼓勵青年發掘客家獨特的人文映像,特別透過一系列精緻的必/選修培訓計畫與競賽,並提供各組團隊10萬元拍攝經費。今天起跑的企劃徵件以桃園地區之客家文化內容為核心,希望民眾就信仰、歷史、建築、語言、音樂、文學、社區、人物為主題發揮,期待號召更多創作者加入,讓桃園客家在地的感動故事能在鏡頭下呈現。未來獲獎作品也會在桃園相關展演空間公開放映,讓民眾都能親近「客製映像」。

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表示,為鼓勵更多對客家文化有興趣的大眾參與,今年培訓計畫分為「紀錄片組」及「劇情片組」,透過腳本企劃評選及面試,將選出10組優秀團隊參與培訓課程,包含桃園客家人文、腳本撰寫、田野調查、攝影剪接技巧、鏡頭語言及聲音美學等一系列豐富的人文及實務內容;同時,也邀請業界導師與助教團輔導各團隊,提供全面的諮詢。產出作品將於11月17日頒獎典禮公布前3名、優選和人氣獎,最高獎金7萬元,競賽總獎金更高達35萬元。另也將舉辦公開放映及座談,提供創作團隊展演平台、與大眾對話交流,讓取材桃園的客家映像,引發更多迴響。

相關活動詳情可至「2018客製映像」網站查詢http://www.2018tyhsc.tw

(自立晚報201805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