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落實雙向轉診 長庚與278家整所啟動雁行計畫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林口長庚醫院今日舉行「長庚雁行醫療群啟航記者會」,為落實分級醫療,長庚醫院聯手278家社區醫療整所推動雙向轉診,讓民眾可依症狀的輕重緩急就診,醫療資源使用上更有效率。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長庚醫院參加雁行醫療群的啟航,結合278間醫療機構及照護單位,帶動醫療分級,讓基層診所獲得更大支持,並落實雙向轉診計畫,可讓醫療資訊相互分享。同時,長庚醫院也負起醫學中心的責任,針對急重症、醫學科技及偏鄉照顧擔任領航角色,相信今日的合作啟航,將成為台灣醫療改革的重要里程碑。

鄭文燦說,過去醫學中心門診和住院負擔重,但有許多病人適合在診所社區醫療體系來照顧,長庚醫院近年在急診量減量也投入許多努力,48小時滯留率從101年8.19%降至去(106)年4.65%,落實分流分診。同時也發揮下轉功能,分享醫療資訊,採雙醫師制度,讓病人同時獲得大醫院及小診所的服務,這樣的改革,也是落實醫療轉診制度。

鄭文燦也說,這次林口長庚醫院結合278間醫療機構及照護單位,包括1間區域醫院、6間地區醫院、264間基層診所及衛生所、6間居家護理所、1間護理之家,共同簽訂合作契約。「分級轉診」能讓每個層次的醫療發揮其作用,有利於大醫院和小診所之間的合作,將是個好的開始。未來與長庚醫院合作的基層診所及社區醫院將有認證標章,也可使就醫民眾安心。

(自立晚報201805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