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桃園合唱藝術節6/16登場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2018桃園合唱藝術節」6月16日即將在中壢藝術館正式展開,今年的合唱藝術節除了「合唱」之外,也特別結合「阿卡貝拉」活動,6至8月將舉辦2場免費音樂會、阿卡貝拉及合唱大賽、重唱人聲工作坊、阿卡貝拉種子教師培訓營,以及國際兒童阿卡貝拉夏令營等,除兒童夏令營之外,其它活動都可免費參加,有興趣的民眾可提早洽詢索票及報名方式,把握每年一度認識合唱文化的機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5日在「2018桃園合唱藝術節」開幕記者會中表示,桃園音樂人才輩出,例如「臺灣歌謠之父」鄧雨賢、「帽子歌后」鳳飛飛、「新不了情」萬芳等,都是桃園的驕傲。因此今年合唱藝術節特別編集《桃園的歌─2018桃園合唱藝術節譜集》,收錄人人傳唱的桃園音樂,並邀請國內外知名編曲家重新編曲為合唱及阿卡貝拉版本,讓經典歌曲有了全新的生命與演繹方式。

「2018桃園合唱藝術節」系列活動中,首先登場的是6月16日(六)晚間7時30分舉辦的「開幕音樂會」。今年開幕特別邀請到韓國阿卡貝拉界男神天團「EXIT人聲樂團」帶來絢麗炫幻的演出,同時也邀請「拉縴人藝象女聲合唱團」、「大自然合唱團」與「桑巴底Sing人聲樂團」唱出深具桃園風味的在地清新。8月25日還有另一場邀請國外優秀樂團的閉幕音樂會,兩場音樂會分別自6月1日、8月10日開放索票,民眾可盡早洽詢。

除了演出之外,「2018桃園合唱藝術節」也包含了精彩的現場比賽活動。今年特別分組舉辦「阿卡貝拉」及「合唱」大賽,並將總獎金提高至45萬元,且增設三名「桃樂獎」,以鼓勵桃園參賽隊伍。今年共計吸引33組隊伍參賽,7月27、28日兩組將分別進行精彩的決賽,齊聚中壢藝術館切磋競技,歡迎民眾自由入場欣賞,為喜愛的隊伍加油打氣,共同參與這場桃園合唱文化的盛會。
(自立晚報201806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