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桃園兒童文學館 6/9動物國童話故事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想讓孩子們度過一個快樂又充滿知性的假日嗎?想跟孩子一起聽動物國故事嗎? 6月9日(六)上午10點桃園市兒童文學館特別邀請到知名兒童文學作家傅林統為大家帶來「魔法校長-傅林統說故事活動」。
  
桃園市兒童文學館於今年3月開館,首展便請到作家傅林統,展出他多年來的兒童文學成果,因其曾任國小校長,與小朋友朝夕相處,春風化雨40年,所以他的創作理念也是以愛兒童、愛文學為出發點,他的創作是站在兒童的立場,用文學陪伴他們成長,讓他們享受文學的樂趣,更被大家稱為「最愛說故事的爺爺」。本週六作家傅林統將親臨兒童文學館,用童話世界與小朋友共度周末。
  
本次「魔法校長-傅林統說故事活動」主題為《變!變!變!動物國》,在天真無邪的兒童世界裡,動物是認識世界的第一步。愛說故事的傅林統創作出一系列動物國的故事,不論是白鼻貓、白尾貓、牧羊犬、長頸鹿、綠蠵龜、鯨魚都可以是故事的主角,透過擬人化化身成有想法會說話的動物,讓孩子在故事中了解動物們的生活,拉近與大自然的距離,學會尊重與自己不同的小生命,並激發對世界的好奇以及熱愛。作家傅林統在每篇開頭或結尾以童詩相襯映,讓孩子領略文字趣味。

(自立晚報201806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