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桃園志工嘉年華7/1桃園藝文廣場登場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社會局今日舉行「桃園市107年志工嘉年華活動記者會」,會中宣布桃園市107年志工嘉年華活動於7月1日在桃園藝文廣場舉辦,容包括:志工啦啦隊、趣味競賽、小組闖關等。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截至今(107)年6月,桃園領有志工紀錄冊的志工人數有7萬8,773人,50歲以上高齡志工達6成,展現生命價值和能量。志工的價值在於透過公民參與、志工投入,讓非營利組織力量導入城市,市府在中壢區設置「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協助志工培訓及提供課程和資源,市府大型活動也都有志工的身影,如桃園農業博覽會的導覽志工,透過導覽服務市民朋友,同時也對台灣農業生態、科技、文化產生更大的連結和瞭解。

鄭文燦表示,不論服務場域在社區、家庭、醫院、學校、圖書館或河川,每個角落都能展現志工的價值,感謝志工的付出和對社會的貢獻,特別於今日公開表揚12位閃亮志工代表,包括:志工服務年資35年的護國宮愛心基金會志工、武陵高中老師洪連慶,協助各弱勢團體辦理活動,並招募武陵高中青年志工,帶領學生投入志工行列;財團法人桃園市善水慈善文教基金會干靜瑤董事長,瞭解弱勢家庭學習資源的不足,引領公司加入企業志工,每年舉辦母親節孝親感恩活動,並推動善水國中家庭急難救助和善水社區琢玉計畫、菁英計畫等。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劉思遠表示,桃園市107年志工嘉年華活動於今年7月1日在桃園市藝文特區廣場舉辦,活動內容包括:志工大會師、啦啦隊展演、闖關遊戲、團體趣味競賽、攝影比賽等,相關活動詳情,請上「志工桃園全球資訊網」查詢。

(自立晚報201806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