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2018桃園國際動漫展 施文彬策畫電競親子盃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 「2018桃園國際動漫大展」7月13日在桃園展演中心舉行開幕記者會,活動聚集今年參展的國內外漫畫家及創作者到場共襄盛舉,並邀請到來自臺灣、日本、香港等地產業界、學界相互交流,開幕首日吸引眾多熱衷於動漫產業的粉絲到場朝聖,會場宛如動漫界的交流慶典。

桃園市政府秘書長李憲明表示,桃園國際動漫大展自2012舉辦以來,邁入第7年,已是北臺灣結合地方文化、觀光、學術及產業的國際性展覽,也是優秀的動漫創作者嶄露頭角的舞台,未來動漫大展將持續辦理,鍊結產業及人才擴大能量,成為桃園市每年重要的特色亮點活動。

桃園市文化局局長莊秀美表示,從2012年開始舉辦國際動漫節,每年都會更新它的內容,因為受到年輕人的歡迎,每年都有引起很大的迴響。靜態部分各大展區有各種作品的展覽,也設計很多動態的活動,包含明日登場的傳說對決親子盃的電競比賽,也請到電競協會理事長施文彬老師來幫我們做策畫。也有日本的動畫音樂大師高取秀明帶領團隊的音樂會,世界角色扮演大賽(WCS)中獲得冠軍,來自日本、馬來西亞以及台灣本地的角色扮演團隊帶來Cosplay舞台表演。也邀請世界各國像是日本、馬來西亞、韓國、香港等各國來跟我們台灣做交流。

另表示,這次展覽也包含很多台灣的元素,包含台灣民間信仰或者是傳說故事都有做動漫的一個呈現,讓我們的小朋友們更親近傳統的古老的文化,還有我們的在地特色。四大展區中,除展出國內外優秀漫畫名家創作,其中桃園之光鄭問特別設置專區,展示鄭問大師傑出作品。

電競協會理事長施文彬表示,電競是從遊戲遊戲產業發展起來的,遊戲產業的核心還是跟動漫絕對是有非常重要的腳色,簡單的說現在手機打開如果說一個遊戲的美術你不喜歡,基本上就不會有下載這個動作。所以整個遊戲產業要發展起來,我們整個社會看待漫畫家的態度,跟怎麼樣培養這些藝術家,這些美術人才,我覺得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說我們要能夠研發出屬於自己的,台灣自己的電競遊戲,首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好好培養本土的藝術家。

另表示,現在正值暑假許多國際大廠都有很多電競比賽,這一次也是台灣第一次我們設計好的一個傳說對決的親子賽,藉由這樣一個比賽,不但有獎學金,也可以讓小孩子跟家長有更多的互動,讓很多家長多認識電競。

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及桃園市立美術館共同舉辦的「2018桃園國際動漫大展」,今年主題為「幻想異境Fantasy Land」,全展以「幻想」為主軸,活動包含幻想異境特展、動漫野餐日、親子電競比賽、國際動漫主題講座、動漫音樂演奏會、動漫工作坊、動漫表演嘉年華、動漫舞展等豐富內容,其精彩與多樣化更勝往年。
圖:世界角色扮演大賽冠軍團隊
(自立晚報201807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