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父親節前夕 原來爸爸最想要的禮物是這項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來臨,我們準備的禮物真的是爸爸的最愛嗎?中華民國書香關懷協會針對41-65歲爸爸進行調查,460份有效問卷顯示,爸爸們覺得最棒的禮物依序為:陪他說說話(30%)、與家人一起旅行(22%)、生日大餐(20%)、錢(15%)、保健產品(7%)。

刮鬍刀、領帶、按摩椅這些,原來爸爸什麼都不想要!天下父親最大的心願只是孩子能抽空陪他說說話。

台灣傳統文化中,父親們常是堅忍陽剛、嚴肅寡言的嚴父形象,讓孩子們敬而生畏;再者,父親多半因負擔家計,早出晚歸,根據職場爸爸甘苦調查,超過9成的職場爸爸身心壓力大,更有超過7成的爸爸每天工時超過9小時,和子女相處時間只剩72分鐘。且在性別刻板印象下,男性從小不被鼓勵表達情感、表露情緒,因此,孩子與爸爸間常有難以打破的距離感,無法自在的表達對彼此的愛。

像大樹一樣的爸爸,「ㄍㄧㄣ」久了,也會累的!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女性自殺通報個案約為男性的2倍,然而,男性自殺死亡率卻是女性的2倍!可見,長期揹負「硬漢形象」,已將男人壓得喘不過氣。因傳統性別刻板印象的包袱,男人不習慣求助或吐苦水紓壓,工作、婚姻、家庭碰到問題,男性總藏在心裡、獨自承擔,但其實,男人也會有脆弱無助的時候,也需要家人的陪伴和關愛。

因此,父親節前夕,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特別舉辦「爸爸話匣子~男人的心聲」研討會,探討男性最切身的性別議題:「檔不住父愛?性平教養與男孩成長」、「男人心,玻璃心!男人如何與壓力共舞」、「富爸爸、窮爸爸?家庭中的暖(家務共好-He for She)」等。

(自立晚報201808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