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2018桃園美術家邀請展 163位美術家共襄盛舉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立美術館策劃之「2018桃園市美術家邀請展」自8月2日起至8月26日止在文化局第一、二展覽室及2、3樓畫廊展出,並於8月2日(四)上午10時於文化局3樓第一展覽室舉行開幕記者會,現場展出大師級藝術創作精華,融合桃園在地文化元素,立足地方風土民情,放眼全球生活樣貌,不同媒材、不同領域但同樣精湛的藝術作品,名家輩出,佳作更是一幅接一幅,足以讓民眾一飽眼福。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次《2018桃園市美術家邀請展》共有163件作品,包括水墨類79件、書法類36件、篆刻瓷刻類15件、膠彩類33件,透過聯展呈現多元豐富的風格,希望市民喜歡,成為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說,生活中不只柴米油鹽醬醋茶,真善美的活動也很重要,包括科學求真、宗教求善、藝術求美,希望透過眾多美術活動,讓桃園展現文化軟實力,市府也會盡最大力量推動文化建設和活動。

鄭文燦指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靈魂,身為市長,希望能夠創造人民幸福的生活,也要尊重並提倡文化。在他上任後,發現許多建築都由政治人物落款,當時他特別強調「多一點文化、少一點政治」,而後市府建築物皆改由書法家或藝術家落款,這也是尊重文化的表現。

藝術是找尋文化脈絡的最佳管道,今年展出水墨、書法、篆刻瓷刻以及膠彩等4類,邀請老中青各世代163位美術家共襄盛舉,忘年間以藝會友、以藝交流。包含享譽國際的劉國松大師與九秩高齡的王獻亞老師,激起現代水墨與傳統山水的對話;膠彩則由趙世傳、張瑞蓉等藝術家,帶領大家賞遊優雅富麗的膠彩世界;此外,亦邀請市內書法牛耳黃羣英老師、中央造幣廠鄭多鏗篆刻家等,作品件件精彩絕倫,將大桃園數十年乃至於數百年的藝文底蘊,一舉濃縮展現在大家眼前。

(自立晚報201808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