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桃市圖新屋分館 遨遊張又然繪本世界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森林裡的密語-張又然的繪本世界」8月8日起至9月16日於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屋分館3樓藝廊展出,本次展出知名繪本創作家張又然《再見小樹林》及《藍色小洋裝》精選原畫,並於8月12日上午10點舉辦開幕茶會與導覽,歡迎大小朋友與各界同好蒞臨觀賞、細細品味。

展出者張又然熱愛自然,繪本創作根植於紮實的田野調查,深入體察細微脈絡,轉譯為豐富具內涵的故事情境。作品包括《春神跳舞的森林》、《少年西拉雅》、《再見小樹林》、《藍色小洋裝》等繪本,曾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獎」,2007年更以推薦畫家的身分,應臺北書展基金會之邀前往參加波隆那書展。

張又然指出本次展覽以人與自然共存為主軸,選用《再見小樹林》及《藍色小洋裝》兩本繪本進行展出。《再見小樹林》取材自孩提時代伴他成長的小樹林,藉由自己與社區互動的生命故事,來關注並發現社區美麗的自然角落;《藍色小洋裝》思考人與土地自然的牽連與依存關係,以萬物有靈的創作理念為出發點,同時巧妙的運用藍染技藝,進而串連起無毒生活、自然生態與技藝傳承等概念,重新喚起對自然 有機生活的美好想像。
圖:知名繪本創作家張又然原畫
(自立晚報201808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