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雁行計畫醫養合一 大雁領航落實分級轉診制度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8)日下午前往中壢區天晟醫院,出席天晟醫院「雁行計畫醫養合一群醫齊航」記者會表示,天晟醫院配合中央健康保建署推行雁行計畫,落實分級轉診制度,目前桃園有8個雁行計畫團隊,運作皆非常順利,約7至8成的病人都留在第一線診所,得到最細緻、最個別化的診療服務,也能就近獲得醫療照顧;市府會繼續爭取醫療資源區域均衡,更加保障市民朋友的醫療權。

鄭文燦指出,中央健康保險署推行雁行計畫,希望落實醫療分級轉診制度,讓不同層級功能的醫院之間能夠分工合作,亦提供雙主治醫師、醫療資訊共享、出院銜接等服務,讓病患獲得最好的照顧,提升台灣醫療照顧品質及醫療體系效率。天晟醫院是市民健康的守護者,扮演大雁的角色,稱職帶領地區醫院一起飛行,同時,市府也委託天晟醫院辦理「金色年代綜合式長照機構」,建立「1A-2B-5C」長照關懷據點,落實長照2.0計畫,讓長者在人生最美好時刻,也能維持生命最好品質。

(自立晚報201808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