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臺中桃園客家交流展 重溫質樸客庄時光
【記者謝政儒台中報導】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19)日於臺中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辦「憶相好客-臺中、桃園兩市客家交流展」,由桃園客家局長何明光、臺中客委會主委劉宏基及與會貴賓一同剪綵,宣布即日起正式開展1個月。以臺三線浪漫客庄大道連結兩地的共同回憶,展出桃園極具特色的老照片,介紹獨特的客家人文風情道地旅遊好去處及重新精選的桃園文化旅遊地圖,要帶領大家重返昔日,一睹傳統客庄人民與聚落之間的生活記憶。

臺中客委會主委劉宏基表示,打造臺三線浪漫客庄大道為總統蔡英文重要政策,臺中與桃園分別為浪漫臺三線文化廊帶南端及北端入口,繼去年台中至桃園展出藝文展,此次兩市聯合策展,將桃園客庄風貌影像帶到臺中,今後也將配合臺中桃園兩市的合作備忘錄,促進文化、音樂、觀光等交流,希冀藉由不同區域的客庄人文風情,讓來訪遊客有不一樣的體驗與感觸,更希望藉此推廣臺三線浪漫客庄大道旅遊行程,促進客庄區域觀光經濟成長。

桃園客家局局長何明光表示,本次展覽係以桃園市臺三線浪漫客庄大道沿線區域所特有的北部客庄文化風貌作為主軸,透過影像、圖文記錄方式展現客庄人、文、地、產、景五大特色;希望民眾欣賞珍貴老照片之餘,能對客庄產生不同體驗與深刻感觸,同時規劃鐵馬樂活行、人文款款行、都市輕旅行、懷舊大溪行等4條好客旅遊路線,推廣臺三線浪漫客庄大道旅遊行程,希藉此吸引民眾參與,促進客庄觀光交流與經濟發展。

何明光指出,此次展出內容精選客庄攝影大師吳金淼拍攝的金淼照相舘、錫福宮、義民祭和當年客庄庶民的生活點滴;曾新蔘老師提供臺三乙線隱藏版美景—大平橋(俗稱紅橋)的早年風情;巫秀淇老師珍藏之中壢德星醫院舊時樣貌;徐鳳園老師留影之龍潭三洽水石頭伯公舊照,及魏榮貴老師提供的牛崎古道舊照等,內容精彩豐富。

「憶相好客-臺中、桃園兩市客家交流展」展出期間自107年8月19日至9月19日,誠摯邀請大家一同走進臺中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的時光迴廊,看見質樸客庄,並親自前來桃園走訪4條好客旅遊路線,共下體驗屬於臺三線的浪漫。
圖:桃園客家局長何明光、臺中客委會主委劉宏基及貴賓出席「憶相好客-臺中、桃園兩市客家交流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