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水彩的可能 桃園水彩藝術展開展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水彩的可能─2018桃園水彩藝術展」在豐收九月繽紛登場!自8月29日起至9月16日止在文化局第一、二展覽室展出,現場邀集國內及桃園在地共24位具有實驗性、學術性、理想性的水彩藝術家,以「水彩的可能」為策展主軸,以新形式、新思惟、新觀念、新媒材及全民參與藝術的可能,將目標放在培養國內新一代水彩菁英,研發超越傳統表現之可能方向,強調多元價值改革與創新,做更深更廣的基礎扎根工作,期待激盪出新的藝術光輝。

為了這次的聯展,文化局特別邀請24位參展藝術家在創作前以研討會形式進行多次討論,激發凝聚出創作共識及展示思維,所展出的72幅作品多是扣緊「實驗性、開創性」為主軸而創作,展現國內水彩藝術有別以往的風貌。此外,更特別邀請朱榮培、翁梁源、劉佳琪三位畫家敘述其創新理念與過程收錄於畫冊當中,加上展期中辦理各項導覽、名家示範教學,為本次文化局年度的水彩大展增添更多教育及啟發意義。

本展覽第一場活動即於8月31日星期五下午2時登場,由策展人郭明福老師,與民眾進行一場跨界域的導覽解說,並於9月1日下午2時舉辦座談會,邀請國立歷史博物館廖新田館長,以「研發水彩可能的新方向」進行一場藝術交流、對談, 9日更有藝術家現場水彩示範教學,將吸引全國各地仰慕者前來一睹光彩。17天的展覽期間,共有1場導覽、1場藝術交流座談會、2場藝術家示範教學,活動多元豐富,非常值得期待。
圖: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桃園市政府文化局長莊秀美出席2018桃園水彩藝術展活動
(自立晚報201809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