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張惇涵:台灣之光的汗水不該成政治口水受害者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今(5)日受訪時表示,鄭市長的施政目標之一,是打造桃園成為喜愛運動的健康城市,因此採取全方位的推動計畫。打造健康城市最不需要的是只出一張嘴,最不健康的則是政治口水,桃園有很多台灣之光,這些台灣之光的汗水,也不該成為政治口水的受害者。張惇涵說明七點如下:

一、65歲以上老人裝假牙補助,是鄭文燦市長在民國98年競選縣長時,就提出的重要政見。吳志揚縣長在民國103年,也就是任期的第四年,採用了鄭文燦的政見,納入政策,這是正確的決定,鄭市長也因此多次公開肯定。鄭市長上任四年來,是把「預算編足」、「自費加碼」以及「65歲以下身障中低收入戶納入」,擴大政策涵蓋範圍,照顧長者的口腔健康需求。

二、吳縣長在103年首次實施時,因為預算不足,造成申請的長者必須排隊等待以及牙科診所必須延遲給付等問題。因此,鄭市長在104年編列3億9千萬元,補足前一年缺口,以後每年只需2億多元左右經費即可以支應。

三、目前,桃園市已經有3萬名長者享受這項福利,依照人數比例推估,新北市4年應該6萬至7萬個長者裝置需求,所以,侯友宜前副市長是算錯了,他把65歲以上的長者算成都要同時裝假牙。

四、鄭市長表示,65歲以上老人裝假牙補助,政策滿意度很高,而且,讓長者不僅吃出健康,同時,更願意參加社交活動。鄭市長認為,裝置假牙未來也會被視為老人的「健康人權」,將來非常有可能成為全國一致的政策,桃園市走在前面,歡迎新北市跟進。

五、鄭市長設置體育局,大幅增加體育設施,如11個運動中心、5個體育園區、25座天幕球場、6座棒壘球場、2座足球場,讓市民享受運動帶來的健康與喜悅。每年都有預先編列的土地徵收預算,以便土地取得。審計處完全了解,因此,日前也在市議會報告決算時,充分說明部分預算保留款的必要。

六、就培養桃園的優秀選手部分,市府推動6大培訓計畫,給桃園優秀選手及教練最大的後盾與支持,諸如:桃園市參加全國運動會奪金項目培訓計畫、桃園市菁英運動選手培訓計畫、桃園市重點運動種類訓練資源充實計畫、桃園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補助金、桃園市優秀運動員醫療服務計畫、桃園市優秀運動教練聘用計畫等。有15名參與「桃園市菁英運動選手培訓計畫」的好手,代表台灣參加了去年的台北世大運或剛結束的雅加達巨港亞運,去年的世大運,來自桃園的國手拿下4金、8銀、2銅的成績;甫結束的亞運,桃園的子弟們為國奪下6金、7銀、5銅的優異成果,像是李智凱、簡證嚴、陳俞安、蘇柏亞、魏均珩等金牌好手,都參與這項計畫。

七、市府體育局成立短短三年,已經獲得初步的成果,已經獲得體育界一致的認同與市民的支持,陳學聖委員否定體育局,代表對於基層民意不了解,優秀選手和教練們,他們不只是台灣之光、更是桃園之光,這些桃園子弟為國爭光的努力汗水,不該成為陳學聖政治泥巴口水的受害者。

(自立晚報201809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