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張惇涵:桃原新政正在實現10項領先全國第一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今(7)日受訪表示,桃園升格後,鄭文燦市長和市府團隊大力推動「桃原新政」,各項轉型正義,包括土地正義、用水正義、用電正義、用錢正義、用油正義、通訊正義等,都有了前所未有的大幅進展,這三年半下來,還創造了領先全國的10項進步。陳學聖委員完全不知道市政府在興建原住民實驗高中(羅浮校區),也不知道已經完成環評、水保審查等程序,即將進行工程設計發包,而且已經宣布在110年正式招生。陳學聖委員完全狀況外,真的可以說是「外場立委」。

張惇涵舉例,以前的復興後山沒有ATM,在升格一年不到的時間,104年12月,就在華陵派出所和蘇樂辦事處設置了2台ATM,以去年為例,存款金額超約5000萬元,提款金額超過1億元,等同於為後山創造上億商機。張惇涵再舉例,市府建置了46個自來水系統,成效全國第一,增設了3個自來水加壓站,將自來水輸送到復興區的三民、澤仁、羅浮三個里;崁津部落、撒烏瓦知部落30年來沒有自來水,今年自來水系統通水啟用,還完成了門牌編訂與用電的需求,30年的問題,3年解決。

張惇涵表示,鄭市長多次強調「每個人的故鄉都要照顧」,市府在復興的建設很多,這些都是經年累月的努力,用光速的效率,解決超過30年的沈痾,不是陳學聖委員為了選舉造勢,偶爾去一趟復興原鄉,只出一張嘴,就能完成的事。

另表示,從陳委員的言論可以清楚發現,他完全不了解市政。鄭市長上任後,於104年8月視察復興區三光里爺亨部落,爭取興建跨河大橋,三光大橋預訂今(107)年10月完成設計後,向原民會爭取經費興建;市府也爭取到前瞻建設計畫辦理復興區118、119道路品質改善,每年度執行近1億元,改善道路鋪面及部落基礎環境設施,將道路品質提升為市區道路水準。

張惇涵說,同時,巴陵綜合行政中心整合6個單位合署辦公,兼具救災、衛生、教育等功能,提升復興區行政量能,今年10月將完工,鄭市長的承諾一一在落實,陳學聖委員為了批評而批評,為了扭曲而扭曲,這些建設都在進行,原鄉族人都使用的到,惡意的抹黑是沒有意義的,這也是很劣質的政治文化。

也說,至於陳委員所提的原住民文化村及原鄉高中,市府早已邁開腳步進行中,將於機場捷運A17站設置「桃園流行音樂劇場及原住民族文創園區」,總經費45億,可舉辦展覽、演唱會及慶典,預定今年底動工、明年8月完工第一期,未來原住民族電視台也會進駐,吸引影視產業人才。並且,市府正在籌辦六都第一所原住民族高中,結合羅浮國小、介壽國中及羅浮高中,成立羅浮校區,已完成環評、水保等程序,即將進入工程設計階段,預計110年正式招生,這些都是現在進行式,反而是陳委員當了這麼多年立委,不聞不問,到了選舉才說要在立法院提案,這才是典型的作秀。

張惇涵表示,桃園市升格以來給原住民族人最大的後盾,創造了10個領先的佳績:

一、107年度,市府原住民族行政局13.5億預算,全國地方政府原民局(會)預算最高

二、通過全國第一部《原住民族發展及保障自治條例》。

三、全國首創《桃園市原住民保留地都市計畫土地禁伐補償實施要點》。

四、租屋補助1,000戶,全國第一

五、改善復興區用水問題,建置46個簡易自來水系統,成效全國第一,並增設3個自來水加壓站。

六、開辦全國唯一青少年補習費用補助及大學弱勢學子生活津貼。

七、成立全國地方政府唯一原住民族發展基金會,推廣都市原住民族人文化與創業發展。

八、2017年度原住民族地方文化館評鑑全國第一。

九、2017年度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評鑑優等。

十、籌辦六都第一所原住民族高中。

(自立晚報201809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