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楊梅區公所臨時辦公廳舍啟用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1)日上午前往楊梅區大模街10號,出席「桃園市楊梅區公所臨時辦公廳舍啟用典禮」,鄭文燦表示,楊梅區公所廳舍歷史悠久,但結構耐震性欠佳,市府規劃將其重建為新的楊梅行政中心,包括250個停車位的地下停車場、1樓設置展覽中心、6樓設置具有600個座位的小型展演中心,讓新楊梅行政中心充滿更多藝文氣息;重建期間區公所將暫時搬遷至楊梅區農會大樓,並以「服務不中斷、品質不打折」的態度,提供楊梅鄉親更好的洽公環境。

鄭文燦說,楊梅區公所廳舍位於舊楊梅市區,是楊梅人共同的歷史記憶,但廳舍年代已久,有結構問題,因此市府規劃重建為新行政中心。重建期間區公所將暫時搬遷至楊梅區農會大樓,此外,位於農會大樓的親子館及公托中心也即將開幕,提供市民更好的服務。

鄭文燦表示,市府持續辦理舊行政廳舍改建或重建計畫,例如:已完成的龍潭及觀音行政中心、辦理中的大園行政中心、蘆竹行政中心則在規劃中。楊梅新行政中心將重建為緊鄰台1線的地上6層樓建築,包括250個停車位的地下停車場、1樓設置展覽中心、6樓設置具有600個座位的小型展演中心,總經費約7億6,000萬元,其中停車場部分獲得內政部前瞻計畫經費補助1億元。

鄭文燦指出,市府積極推動楊梅體育園區設置計畫,將增設包括:國家級的跆拳道訓練中心;具有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及飛輪教室等設施的楊梅國民運動中心;擁有1,500個座位的楊梅展演中心等。

楊梅區長姚敦明表示,區公所臨時辦公廳舍位於楊梅區農會綜合大樓4樓及5樓,裝修總經費約1,000萬元,5樓部分包括民政課、社會課、農經課、人文課及調解委員會等業務單位,4樓部分則設有議員里長聯合服務中心,提升為民服務能量。舊區公所原址重建的新行政大樓為綠建築及智慧建築的設計,預計於110年正式啟用,將提供鄉親更好的洽公環境。
圖:桃園市楊梅區公所臨時辦公廳舍啟用典禮
(自立晚報201809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