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桃園地景藝術節 老城新藝水young桃園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將於9月14日至9月30日於楊梅富岡、中壢老城區、老街溪沿岸及青塘園等地熱鬧登場。延續多年以桃園陂塘地景為規劃主軸,今年以「老城新藝‧水young桃園」為策展主題,從桃園自然、人文與城市發展的軸線,透過藝術共同思考桃園的城市蛻變。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此次由42組藝術家團隊現地創作或與居民協作出50件藝術作品,規劃14場假日主題活動(包含2場國際交流踩街)、1場藝術家交流會、168場的民眾參與計畫、14場精采水上劇場演出、6場客家、青年及廣場藝術表演、另規劃10條深度小旅行等系列活動。

楊梅富岡地區因台鐵提供公共藝術設置經費,遂規劃富岡鐵道藝術園區,結合地景藝術節一併呈現,其中許宗傑《粼粼波光‧翩翩白影》的白鷺鷥,最能凸顯三連陂特色。林舜龍的《榕樹下、陂塘邊、大圳流水好客庄》,重現伯公岡的老榕樹,阿公阿婆泡茶聊天、磨米炊飯的記憶風景。劉柏村的《水漾飛機》,象徵桃園城市的起飛,從藝術村落出發,富岡也將走出新的面貌。

藝遊中壢上河圖則以老街溪沿岸巷弄為空間,導入地方居民參與,日本藤井芳則《Next color is blue》思考許多垃圾漂流在世界的海洋之中,垃圾被魚類吃下肚,不久之後再經由魚類進到人類的體內。劉經淪《印象-雲水草間》以協和天地間的作品為出發,運用雲彩水流的色彩與造型在空間中呈現,以自然材質的運用去發揮。

青塘園的草地上有王文志《桃機一號》,以鋼骨建構飛機造型,量體長達30公尺以上,鋼構間鑲入旅行箱造型,代表著旅人的各色夢想故事及悲歡離合。公13公園則有自俄羅斯的尼古拉・波利斯基《渴望》、《湧泉》2件作品,以巨型裝置介入環境,哥德式建築高聳入雲,作品量體驚人、規模宏大,震撼人們的視覺印象。
圖:地景藝術節裝置藝術品
(自立晚報201809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