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地景藝術節 踩出新世代活力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繼9月22日國際交流踩街區公所組演出獲得熱烈反響後,今日(9/23)由在地高中職組接棒,在邀請示範團開場後,進行新一輪踩街競賽嘉年華。

今日由宮崎日向笑福舞、金鴻醒獅團開場後,緊接著是活力四射的高中職組,歷史悠久的中壢高商「管樂旗隊」成立於1957年,連續8年獲得桃園市學生音樂比賽優等獎,今日帶來優秀的演出,實力堅強。

新興高中「爵士舞蹈社」於2018年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啦啦隊錦標賽彩球組,這支全由女學生組合的團體,用熱情、活力四射的舞姿感染了整個會場。

「清華醒獅社」由清華高中學生組成,這次將為地景藝術節帶來廣東獅雙獅領頭,搭配鑼、鼓、鈸的配合,展現傳統藝術精神。

光啟高中原住民舞蹈社則將帶來充滿原民風味的「Keloay a Kapah」(舞動原青)。該社成立於2008年,屢屢在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獲得佳績,更於2018年受邀參前往日本北海道國際兒童音樂季演出。

育達高中派出「樂旗隊」,歷年參加各項音樂比賽活動表演及踩街遊行活動,都深獲各界好評,這次以整齊劃一的樂旗演出亮眼呈現。

「南亞室設,讚啦」是南亞技術學院帶來的創意展演,以桃園地區具有地標性及特色性的大型建築物為意象,將其轉換為實體大型模型或看板,結合桃園埤塘畔的荷花,變化出荷花、荷葉裝飾於遊行之中,增添一抹藝術氣息。

北科附工「管樂社(室行進樂隊)」成立至今已有73年歷史,多次獲得桃園市音樂比賽優等,並於2018年獲得全國音樂大賽優等,成績斐然,受政府機關青睞,多次受邀於正式場合演出。
中壢家商以「世代」為題,為地景藝術節帶來Cosplay踩街遊行,用流行文化妝點青春,做出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新世代。

大溪高中「班聯會」以舞蹈結合大溪的特色,希望透過踩街嘉年華得到觀眾的認同,並藉此了解大溪、認識大溪,創造屬於大溪的文化認同。

舞蹈是啟英高中「表演藝術科」展演的基底,他們邊舞動邊敲響節奏,加入一點原住民傳統精神,用肢體展現青春的活力。桃園在地年輕學子們用活力、用創意踩出自我風采,為老城注入青春氣息。
圖:在地高中職組進行踩街競賽嘉年華
(自立晚報201809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