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明華園總團《賣藝王家》10/5開演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明華園戲劇團總團」將於今(107)年10月5日(五)下午7時30分於蘆竹區大竹國小操場,進行戶外公演《賣藝王家》,在微風徐徐的秋夜為桃園市民帶來一場雅俗共賞的藝術饗宴。

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閩南傳統藝術系列活動計畫」,10月5日來到蘆竹區,同時為大竹國小10月27日90周年校慶提前暖身,邀請到獲獎無數,以魔幻絢麗、跨界創新,傳承歌仔戲風華魅力著稱的明華園戲劇團總團演出《賣藝王家》戲碼,由明華園鐵三角-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 、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當家小旦鄭雅升主演,並加入青年軍共同演出。

劇情描述以宮廷為背景,王爺次子李存曆在沙場上屢建奇功,深得王爺恩寵,特為其舉辦選妃大會,期待李存曆能早日成家立業,殊不知李存曆已在街頭市集裡遇見賣藝維生的劉四兩,兩人一見傾心,且看他們後續如何跨過身份地位的差距,在重重險境裡相互扶持的感人故事。這段在烽火中開花結果的愛情貫穿全劇,不僅可見熱鬧精彩的武打場面,亦可見明華園當家丑角—陳勝在,如何詮譯劉八萬和劉四兩之間的動人親情,劇情活潑幽默且感人至深。

明華園戲劇團總團屢入選文化部「臺灣品牌團隊計畫」,獲得表演相關領域薪傳獎、終身藝術成就獎等眾多獎項,其親切活潑的演出形態,多元絢麗的舞臺元素,呼應時代脈動的戲劇內涵,傳統戲劇再創新意,成功將歌仔戲由外台的群眾魅力登入國家藝術殿堂,10月5日邀請您進入的「東方音樂劇」的傳統戲曲世界,跟著巡演腳步,重溫傳統,看見新意。

(自立晚報201810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