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桃園眷村文化節八大眷村10/6接力登場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2018桃園眷村文化節」本週六即將登場,10月6日至10月14日,以「眷村大作『讚』」為主軸,推出三大主題亮點活動、八大眷村社區活動、桃園眷村鐵三角串連等內容,活動遍及中壢、龜山、大溪、八德、龍潭、楊梅等區。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2018桃園眷村文化節今年舉辦第18屆,結合傳統和創新、社區和家庭,以「我村‧我家」為主題,期望找回家的生活型態和過去眷村濃厚緊密的情感,展現眷村刻苦耐勞的精神。活動自10月6日至10月14日,以「眷村大作『讚』」為主軸,由8大眷村社區舉辦系列活動,包括:中壢區自立國宅的升旗、踩街活動;龍潭區上華里的童玩競技;大溪區仁義里的「旗仁義飾之旗海飄揚」;憲光二村的「村民大作讚」;八德區陸光社區的「眷村媽媽」活動;大溪區的「僑愛永世讚」;龍潭區的「回嗔作喜話孤軍」,展現雲南美食和文化;龜山區有群星會、眷村文化夜等;文化局也舉辦藝術家市集、「憲光昨日今時」專題特展、照片展、眷村開唱、管弦樂團演出、蚊子電影院、文史互動作品等,活動相當精采。眷村文化節是開放市民參與的活動,歡迎各位市民朋友踴躍參加。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桃園為眷村保留最多的城市,自2001年起舉辦眷村文化節,今)年已邁入第18屆,特以「眷村大作『讚』」為名,以諧音涵蓋「在生活中作戰」的意象。「作戰」,不僅表現出眷村男性長年在外征戰的軍旅生涯,同時也展現出眷村家人面對的「生活」戰爭。此次桃園眷村文化節特別結合眷村精神、桃園眷村鐵三角眷村空間,網羅駐地工作站與社區居民共同投入,藉由動態的節慶活動設計,從展覽、影音、體驗到展演活動,讓整體活動不處不「讚」,此外,今年更特別出版《我村•我家—桃園眷村文化節18週年》一書,記錄歷年眷村文化節成果。

桃園眷村文化節今年規劃出三大主題亮點活動,10月6日「眷村開炮!作讚啟動」、10月7日「村民大作讚」一日村民體驗活動、10月14日「莊敬自強群星大作讚」經典演唱會。更於活動期間內與八大社區攜手舉辦眷味美食競賽、眷村童玩體驗、眷村故事文物展、媽媽故事展、雲南特色展等活動,打造熱鬧眷村社區大作讚。

桃園眷村鐵三角系列活動,在憲光二村、馬村新村及龜山眷村故事館,規劃一系列藝術市集、偶戲表演、手作體驗、解謎闖關、影像創作、文史特展、微電影放映、書信展、露天影院、音樂演出等更多深入探訪活動,民眾透過親自探訪還可參與「拍照大作讚」、「集章大作讚」活動,獲得限量環保杯套以及環保吸管組。

圖說:桃園市長鄭文燦(右5)、文化局長莊秀美(左5)宣布2018桃園眷村文化節10/6登場/記者謝政儒攝
(自立晚報201810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