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桃園眷村文化節 憲光二村重現眷村樣貌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2018桃園眷村文化節於(7)日邀請民眾來到龜山憲光二村一起穿越時空,重回眷村生活時代場景!以劇團實境演出方式,重現眷村升旗、做早操情景,推出多場精彩表演與原住戶分享傳統眷村菜,給你耳目一新的眷村生活體驗。

憲光二村為全臺唯一全區保存的憲兵宿舍,保留臺灣60 年代典型眷村建築形式。今年眷村文化節在憲光二村打造生活劇場,重現過往眷村生活樣貌,邀請桃園優秀表演團體「優座」,化身村民演出與民眾同樂。下午接力由Ripple Dance舞團與眷村媽媽邀民眾共舞,魚蹦興業漫才表演及慢慢說樂團帶來趣味演出;現場也規劃有「憲時眷光」系列特展及闖關活動,讓民眾在保存完整的紅磚牆與黑瓦建築中,深度探索不一樣的眷村味。

另外,當日也舉行桃園市高中職學生「移光故事」微電影頒獎典禮,頒發6件獲獎優秀學生作品獎項,由啟英高中學生梁軒瑄、游如婕的作品〈給父母的一封信〉獲得第一名,抱走8,000元獎金。獲獎作品也在憲光二村放映區呈現,歡迎一同欣賞學生們溫馨真摯的微電影作品。

2018桃園眷村文化節將持續至10月14日(日),14日將於龜山軍史公園舉辦「莊敬自強群星大作讚演唱會」,邀請資深歌手金佩姍、許景淳、李明德、邰肇玫、殷正洋及葉蔻等群星帶來許多懷念金曲,邀你一同走進過往那段美好的日子。
圖:2018桃園眷村文化節,龜山憲光二村重現眷村情境
(自立晚報201810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