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客家音樂劇 龜兔賽跑教小朋友珍惜水資源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今年透過「客家音樂展演徵件計畫」徵選出13組優質團隊,前往全市44校進行巡演。入選團隊之一iColor樂團特以耳熟能詳的「龜兔賽跑」作為主軸並加以改編,融入樂團的自創曲及客家兒歌帶動唱,並以藍染作為布景,打造一齣充滿客家元素的獨特音樂劇,大安國小校長楊炳清及全場師生皆沉浸在精采的表演中。

今(30)日icolor樂團搭配好痛音樂劇團演出「海洋奇遇記」,全劇共分為三幕,主要描述龜仙在贏得賽跑之後統治海龜島,個性變得十分驕傲瞧不起其他人,並且濫墾開發危及海洋生態;兔女郎和鯊男看著海洋逐漸被破壞的環境十分不忍,選擇對抗龜仙以拯救海洋。

iColor樂團擔任全劇的旁白以及劇情導引,演唱「係喔」、「當慶」等客語創作歌曲,並改編兒歌傳達海洋生態危機,再穿插互動搶答、客家諺語的教學,希望讓小朋友能正視環境保育的重要性。布景方面也極具巧思,特別請到染布達人田春蘭老師創作充滿海洋意象的客家藍染,並租借漁網、浮球等道具,在舞台上營造出海洋環境。

客家事務局表示,icolor樂團是許多客家歌曲演唱及創作比賽的常勝軍,曾2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及「最佳客語歌手」2項大獎,曲風結合現代流行搖滾、客家山歌、歌仔戲及韓系舞曲等元素,深受喜愛。今日結合劇團演出,呈現了精采的客家音樂劇,透過生動有趣的劇情設計、歌曲演唱、兒歌教唱、互動搶答、客家諺語教學等多元方式,除了推廣客家語言文化之外,也要讓小朋友學習環境保育的重要性。

(自立晚報201810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