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龍潭茶趣好茶展11/4登場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龍潭為北臺灣重要茶產地,承載臺灣茶產業國際化歷史意義,作為國家級「浪漫臺三線」的起點,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以「桃園客庄找茶趣:龍潭茶產業聚落形塑計畫」凝聚在地茶聚落之社區意識,並於今(2)日於龍元宮舉行記者會,宣傳11月4日龍潭茶趣好茶展售會,展現幾個月來茶聚落協作成果。而獨家開發的在地茶食食譜,亦將在本次展售會正式揭開,讓龍潭的茶香在居家的廚房中持續芬芳。

本計畫以「育茶人、食茶食、遊茶路」為三大核心目標,除在地茶食開發,另有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青年入客庄行動、高原國小茶特色小學課程及在地茶人培力課程;其中,高原國小孩子透過回想在茶園遊戲的記憶及觀察茶葉生長變化的經驗,將於11月4日展售會中展出集體創作之藝術作品。此外,本計畫透過與在地居民、茶人持續討論,規劃出3條以「臺灣客家茶文化館」為核心的旅遊路線,期待在文化館興建的過程中,民眾亦可循此3條新路線,安排茶路之旅。

客家事務局長何明光表示,這次茶食開發使用了龍潭在地綠茶、紅玉、椪風茶、酸柑茶,吃完茶食就如同品了龍潭在地茶,而食譜的公開,亦有拋磚引玉之用,讓更多茶食得以開發,並進入我們的飲食生活。本次的茶食開發著重於「吃在地食材」、「用在地茶」,由菱潭街興創基地內的「一人食堂」老板林家瑋統籌開發設計,以「產地餐桌」概念—串連土地、食物與人,說每張餐桌上的故事。

11月4日之好茶展售會將有15個攤位以生活茶趣、品茗茶飲與客庄茶食為主題進行展示,要讓參與民眾得以透過生活美學再次認識「茶」,展售會場開放限量茶食試吃,民眾可品嚐到在地共融的茶香新滋味。
圖: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長何明光與參與龍潭茶產業聚落形塑計畫開發團隊合影
(自立晚報20181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