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客家音樂校園巡演最終場 金曲歌王獻唱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今年透過「客家音樂展演徵件計畫」徵選出13組優質團隊,前往全市44校進行巡演。入選團隊之一謝宇威樂團以多元的音樂風格以及演出形式,融入巡演節目中,為高中生打造獨特的「2018哈客high school校園巡迴音樂會」,希望為學生呈現出客家文化的另一種樣貌。

今(5)日謝宇威樂團來到啟英高中,帶來了多首客家歌謠及小調,並結合魯凱族歌謠、閩南語歌謠、華語流行音樂、英文歌曲以及拉丁樂曲等,甚至穿插學校音樂社團演出、京劇表演、畫作分享等內容,精彩豐富的內容為參與師生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與音樂饗宴。

謝宇威是在臺北長大的客家人,從小學習美術也展現了優異的天分和能力,但在因緣際會之下接觸到音樂後,反而一頭栽進音樂的世界中,並以此為人生志業,更用豐富多元的創作元素,譜出多首膾炙人口的客家歌曲。2004年起多次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最佳客語歌手、最佳兒童專輯等獎項,並獲得最佳客語歌手獎。

客家局長何明光表示,謝宇威是當代最具代表性的客家歌手之一,渾厚獨特的嗓音深植人心,「花樹下」一曲更廣為傳唱。今天演唱客籍音樂家鄧雨賢的名曲、客家小調以及多種語言的歌曲,不僅讓聽者進入豐富的音樂世界,也透過不同的層面認識客家文化。

圖:謝宇威今日至啟英高中巡演帶來一連串客語歌曲
(自立晚報201812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