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桃園市長就職典禮 鄭文燦提三大目標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5)日上午在市府前廣場,出席「桃園市第二屆市長暨一級機關首長聯合宣誓就職典禮」表示,四年前,市民用選票改變並翻轉桃園,他相信在過去四年,桃園經歷一場無聲改變及無數有感的進步,他特別感謝所有桃園人,用選票讓桃園可以繼續進步與發展。展望未來四年,他以城市基礎建設轉型、年輕人的首選城市、全台最大產業聚落為三大目標,全力拚經濟、
拚建設、富民生,並發展機場經濟學與幸福經濟學,期盼讓桃園成為更多元、團結,且有魅力的亮點城市。

展望未來四年,提出三大目標,包括城市基礎建設轉型、年輕人的首選城市、全台最大產業聚落。在城市基礎建設轉型方面,桃園是一座新興城市,擁有最年輕的人口、最年輕的城市活力、最年輕的市長,因此基礎建設不能停留在過去。希望在交通、教育、文化、生態、體育、社福各項建設,皆能以新標準 新高度規劃,能夠超越過去。

鄭文燦指出,今日在市府廣場前宣誓,代表新的市府團隊已就定位,即將在未來每一天守護桃園、建設桃園,完成桃園市民心中的的夢想。他說:「桃園,是大家的桃園」,也是台灣幸福感與認同感最強烈的城市,更是人口成長最快、進步最快的城市。接下來他將以「做好、做滿、心無懸念」的心情,如同過去四年,大家在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鄭文燦,和市民一起耕耘夢想,讓桃園發展得更好更快。

也說,這四年來,他和桃園市民無距離,不僅創造鄭文燦模式,也正在創造新的桃園模式,讓桃園成為台灣經濟發展的火車頭,更成為帶動成長進步的亮點城市。同時也將進行「桃園航空城」、「亞洲‧矽谷」、「軌道建設」三大計畫,成為桃園發展三支箭。這也是桃園有史以來,中央和地方合作的最大規模投資計畫,能夠讓桃園「轉大人」,希望這三支箭皆能命中靶心,市府也將把握時程,讓桃園發展的更好更快。

鄭文燦提到,在「桃園航空城計畫」方面,將於第二屆任期中完成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讓台灣更具競爭力,亦會引進更多產業,同時將桃園發展成為智慧城市。「亞洲‧矽谷計畫」將使桃園成為創新創業聚落,讓產業邁向下一代,也讓工業4.0、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新的產業升級方向,能夠在桃園落實。

也提及,桃園軌道建設帶來交通改變,讓交通更為綠色、人本,也更有效率,達成「三心六線、美好實現」的目標。包括桃園、中壢以及青埔在內的航空城,將成為桃園三個都市核心;台鐵地下化、桃園機場捷運、綠線、棕線、中壢延伸線、三鶯線八德段等六條鐵道將帶領桃園達到交通轉型,讓市民得到更便捷的交通服務,成為北北桃一小時軌道生活圈。

鄭文燦說,以文化建設為例,將完成市立圖書總館、市立美術館、橫山書法藝術館;也會完成航空城會展中心、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同時也會完成一個又一個的運動中心、圖書館、嶄新校舍、充滿不同主題的公園等,讓桃園城市基礎建設向前衝。此外,包括看不到的下水道系統、河川整治,在過去四年也從落後到光速前進,讓桃園這座城市不只有工業,還有生態、文化以及美好的生活環境,讓更多市民在此安居樂業、讓更多年輕家庭選擇在此求人生夢想。

也說,在打造桃園成為年輕人及年輕家庭的首選方面,希望讓年輕人走入社會的第一哩路能夠得到政府支持,提供更多機會、資源與力量。包括青年就業津貼、社會住宅、育兒津貼、親子館、幼兒園,以及年輕人喜歡的文化活動、社福設施等,讓年輕人能夠全心追求人生美好夢想。期盼台灣年輕家庭無論北漂或南漂,都可以漂到桃園,因為這裡有最溫暖堅定的一雙手歡迎年輕人。

也談到,在打造桃園成為全台灣最大產業聚落方面,希望提供最多元且優質的工作機會,包括大型企業、中小企業、高科技產業、傳統產業等,期盼桃園成為好投資,且讓企業永續發展的城市,更讓桃園過去良好的產業基礎得以繼續向前邁進。他也特別宣示「台商首選在桃園」,桃園展開雙臂迎接台商回流,市府將盡全力讓台商回到桃園能夠找到土地、優質人力以及新的發展基地。

(自立晚報201812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