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備戰春節9天連假 部會首長疏運挑戰大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進行視察桃園機場以及台灣高鐵行控中心春運狀況暨慰勤活動。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春節期間旅客相當多,
工作人員除了協助旅客出入境,提供迅速、方便的服務,也需配合政府非洲豬瘟防疫工作。他也強調,非洲豬瘟屬國安層級,防疫工作不能有漏洞,需要機場工作人員一同保護台灣的安全及產業,也期勉大家能預先設想各種突發狀況,在狀況發生時能緊急妥善處理,讓國家及國內外旅客都能享受平安快樂的假期。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已經運用各種大數據及智慧運輸來規劃各種疏運,也要求高公局和各縣市政府及警察單位建立跨單位LINE群組,自己也會在裡面「巡邏」,發現問題希望可以在20分鐘內馬上解決。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交通運輸業在春節期間總是特別忙碌,尤其今(108)年有9天連假,桃機公司單日的旅運量預估將超過15萬人次,工作人員必須堅守崗位,服務這麼多的旅客,又要協助非洲豬瘟防疫工作,是很大的挑戰,各單位都必須全力投入,同時感謝同仁的努力付出。春節期間,機場捷運及高鐵都配合春節疏運加開許多班次,旅客可以在桃園機場搭乘機捷,短短車程就能轉乘高鐵,無論是南下或北上皆十分便利,市府交通局也有規劃替代道路及計程車共乘措施等,鼓勵市民朋友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避免自行開車,減少交通阻塞。

林佳龍也說,交通維護是全民工作,呼籲民眾選擇最適合用路時間,當個聰明用路人。交通部能夠做的只是規畫宣導,真正的交通暢順要每一個國人配合協助。也坦言,春節疏運是給身為新手部長的一個震撼教育,交通部是徹底的「假日門市」單位,自己也會利用9天的假期,親自到交通部每個單位視察,盡快上路。

圖: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視察台灣高鐵行控中心,左起鐵道局長湖湘麟、立委陳賴素美、立委鄭寶清、桃園市長鄭文燦、交通部長林佳龍
(自立晚報2019/01/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