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桃市府新春團拜 明日舉辦北桃雙首長論壇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1)日上午在市府,主持桃園市政府108年新春團拜表示,城市發展需有遠見、魄力及執行力,新的一年希望市府每項工作計畫都能如期如質完成,他也決定包括桃園航空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亞洲矽谷計畫、重大投資會報、重大建設會報等五大工作,由他親自主持抓緊進度,其餘則由各局處首長督導,希望各局處首長能一同肩負責任,帶領團隊讓桃園光速向前。

而明(12)日也將舉行桃園新北首場雙首長論壇,就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計畫及大漢溪水岸休閒圈與自行車道銜接計畫等議題進行討論,跨出雙城共好的第一步。

鄭文燦說,桃園市與新北市地理位置相鄰,且他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希望能做實事、為市民謀福利,希望桃園市及新北市能在防災、交通、觀光、智慧城市、防疫、城市外交等面向進一步合作,讓北桃生活圈能結合得更緊密。

也說,經過數次會商後,決定建立「北桃合作平台」,積極進行對話,首場雙首長論壇將在明(12)日將登場,討論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計畫及大漢溪水岸休閒圈與自行車道銜接計畫等重要合作項目。

鄭文燦提及,捷運合作部分,希望推動三鶯線延伸到八德、捷運綜線延伸至萬大縣及新莊線,讓桃園及新北民眾往返更加便利;另外淡水河自行車道已經建置至新北市鶯歌地區,希望能進一步延伸到大溪及龍潭地區,市民朋友可以從石門水庫騎單車至淡水漁人碼頭,或是八里左岸,相信能帶來觀光效益。他也強調「北桃合作平台」建立,原有的「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仍會繼續運作,讓桃園與其他縣市的合作,從點連成線再擴大至面的合作。

也向現場公務人員說,職場健康是重要議題,市府要加強職場健康管理,包括工作權益保障、推動職場友善文化等。為體恤同仁加班辛苦,108年度加班費增列1億元,希望各局處能如實發給同仁;為促進同仁健康,請各單位鼓勵同仁參與各種活動,例如運動、舞蹈、棋藝、球類等,瘦桃子計畫也希望從各單位開始推動,並請人事處加強50歲以上人員的健康檢查密度;積極向中央爭取調高公職獸醫師之職等及加給,以及警消人員和社工師之工作加給;市府也領先全國,自108年度起,針對市府約僱及臨時人員職等及薪資建立分級制度,適度調薪以激勵同仁工作士氣。

(自立晚報2019/02/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