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捷運綠線滲眉埤機廠用地 預計於111年2月交付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今(20)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聽取捷運局「捷運綠線北機廠移設滲眉埤作業」專題報告後表示,捷運綠線是市府自辦興建的一條捷運線,機廠亦是捷運系統中相當重要的核心項目之一,其興建成果將影響未來市府施政及營運單位的管理。

另表示,捷運綠線工程自去(107)年起陸續動工,機廠用地取得為機電標工程的要徑,為期能儘早完工通車,請府內各相關單位積極協助捷運局有關滲眉埤污染整治及用地取得作業,以期能如期如質提供市民更便利的交通和生活。

捷運局長陳文德表示,捷運機廠有駐車、調度、列車清洗、保養維修、測試和軌道儲放等功能,為捷運工程必要之建設。因原北機廠都市計畫變更案遭市民要求遷移、市都委會退回再議,經討論後,研議將北機廠移設至滲眉埤,不僅同時可活化滲眉埤和取得用地,也有利捷運綠線工程能順利進行。

也表示,滲眉埤機廠用地取得預計於111年2月交付,也將陸續進行包括:污染整治、基地現況調查評估、基本設計、環境影響差異分析、都市及非都市用地變更、私地及公地用地取得等8大工作項目,也請府內環保局、水務局、都發局和地政局等相關單位協助行政作業,加速捷運綠線北機廠移設滲眉埤作業。

(自立晚報2019/0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