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2019第一屆桃漾天籟歌唱大賽 4/1起開放網路報名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 由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主辦《2019第一屆桃漾天籟歌唱大賽》,將於4月1日(星期一)中午12時開放網路報名,特別邀請同為桃園人的暖心女聲江美琪及星光大道冠軍賴銘偉擔任代言人,2位代言人除了在總決賽演出外,也將擔任總決賽的評審。歌唱大賽計有長青、中壯、青壯及青少年4組,分別於本市13個行政區展開初、複賽,每區各組參賽人數限額50名,額滿為止,總獎金高達195萬元,報名資格為設籍桃園或於桃園居住、就業及就學民眾。

桃園市為六都中人口最年輕的活力城市,優秀音樂藝術人才輩出,具備發展流行音樂的良好環境與條件,出身桃園的「臺灣歌謠之父」鄧雨賢、「帽子歌后」鳳飛飛、「新不了情」萬芳、新生代流行小天后張韶涵、蕭亞軒及王心凌等人,都是臺灣音樂優秀人才。

桃園市政府表示,近年來積極辦理鐵玫瑰音樂節及桃園合唱藝術節等活動,成效優異。桃園鐵玫瑰音樂節自101年開始舉辦,持續厚植流行樂團創作的土壤,讓臺灣的多元音樂文化像玫瑰一樣茁壯成長。桃園合唱藝術節以推廣桃園合唱文化為目標,不僅辦理合唱團體組比賽,自去年開始也順應流行趨勢新增阿卡貝拉組比賽,讓喜愛歌唱的朋友有發揮實力的機會,將桃園的合唱藝術發光發熱。有鑑於上述活動係鼓勵音樂「團體」發展,本次歌唱大賽將以「個人」徵選,提供喜歡唱歌、展現歌喉的市民朋友表現的舞台。

桃園市政府說明,本次辦理的歌唱比賽規模遍及全桃園,過去如大溪區、楊梅區公所、客家事務局及勞工局都有針對不同族群舉辦歌唱比賽,可見桃園蘊含豐富的歌唱文化能量,為持續推廣桃園歌唱文化,提高市民參與,首次結合桃園13區辦理市民歌唱大賽,邀集13區歌唱好手辦理初、複賽徵選,最終將於中壢藝術館辦理總決賽,總獎金高達195萬,歡迎歌唱好手踴躍報名參加。

圖:「2019第一屆桃漾天籟歌唱大賽」記者會貴賓合影
(自立晚報2019/03/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