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19桃園合唱藝術節5/17接力登場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2019桃園合唱藝術節於五月正式展開,今年不只要「深耕在地、展望國際」,更將人聲藝術延伸為「人聲的群族融合」,從新住民族群的角度出發,結合「國際接軌」的概念,加入南洋元素,讓合唱藝術節在藝術層面外,更增添對臺灣社會現況的連結與關懷。

5月17日(星期五)晚間7點半登場的「開幕音樂會」,以「深耕在地」為起點,邀請2018桃園合唱藝術節桃樂獎得獎團隊「桃園市揚馨合唱協會」與「星穎藝術合唱團」;熱心音樂教育的新竹縣原住民教育工作者組成的「泰雅之聲合唱團」;曾受邀至金馬獎與國慶大典演唱,臺灣最資深的專業人聲樂團「神秘失控人聲樂團」。另外,特別邀請香港「半肥瘦人聲樂團」(Boonfaysau/ BFS),這群熱愛唱歌的年輕人們自2017年起便獲得無數次國際阿卡貝拉大獎肯定,他們將以歌聲讓我們聽見對音樂最純粹的熱愛。

每年備受矚目的人聲競賽──「阿卡貝拉大賽」與「合唱大賽」決賽將分別於5月18日(星期六)及5月19日(星期日)下午2點半於中壢藝術館音樂廳接力登場,全國最高總獎金46萬的獎勵,共吸引合唱組26團、阿卡貝拉組23團,共計49團參與初賽;日前已截止報名並完成初賽評選,共有20組隊伍晉級決賽,每組隊伍皆實力堅強,競爭激烈,精彩可期!

今年優勝隊伍將獲得豐厚的獎金,以及由桃園在地文創品牌「水顏木房」所設計的獎盃做,而兩組冠軍隊伍也將登上「閉幕音樂會」的舞台,重現競賽時的動人美聲;桃園合唱藝術節獨有的「桃樂獎」是專為桃園在地團隊所打造的,獲獎隊伍除了獎金,也將媒合參與2019年的國際音樂節慶,並將獲得新臺幣 5 萬元的旅運補助,讓桃園在地團隊不僅立足臺灣,更有機會與國際接軌、交流。兩場賽事皆可自由入場觀賽,歡迎民眾親臨中壢藝術館,為比賽隊伍加油打氣!

2019桃園合唱藝術節不只演出及賽事精彩,也有機會與國際級音樂大師交流。今年特別邀請兩位國際級的音樂大師──2018被任命為菲律賓國家藝術家的音樂家、作曲家和指揮家Ryan Cayabyab(阿卡貝拉組),以及印尼當代極受矚目的指揮與作曲家Ken Steven(合唱組),他們不僅擔任人聲競賽評審與合唱譜集編曲家,還分別於5月18日、19日上午,在中壢藝術館演講廳開設國際大師班的工作坊課程,全程參與今年的桃園合唱藝術節,讓臺灣人聲愛好者能見證大師的音樂風采,而大師也能透過這次的機會,感受臺灣人聲藝術的美好。

(自立晚報2019/05/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