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外傳柳川整治移除樹木 中市府澄清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近日外界謠傳柳川整治工程將整段樹木移除,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澄清,市府整治柳川非常重視樹木保留,因此特地聘請「樹木醫生」對整段樹木做健檢,全力保留現場每一棵樹木,其中部分樹木經檢查發現中空及病蟲害現象,專家建議已不適合現地保留,市府將再新植柳樹與其他台灣原生喬木,打造更豐富美麗的城市綠帶。

水利局說明,柳川整治是依據102年都市計劃公告實施進行,將柳川原三面光的河岸打開還地於河進行緩坡綠地的整治,目前施作河段從民權路到三民西路全長約2,100公尺。工程進場前,水利局特別聘請樹木專家到現場為每一棵樹木做健檢,希望儘量保留現場的每一棵樹,但有些樹木有中空及發生病蟲害的現像,專家建議並不適合現地保留。

水利局強調,整治完工後的柳川兩岸也會新植柳樹跟其他台灣原生種類的喬木,綠地跟灌木叢也會比以前增加更多。

水利局提到,整治工程預計明年年底會完成,將兩側護岸綠化,也結合周邊景點,如台中醫院之療癒花園、台中文學館之文學廣場、林之助紀念館之紀念廣場、動漫彩繪巷之假日市集等,打造多元文藝氣息與綠色自然的休憩環境,連結整個城市的綠帶空間。(自立電子報2019/7/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