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台中縣政府四月一日再度代管梧棲漁港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漁業署希望台中縣政府再度代管梧棲漁港並發展海岸休憩觀光業一事,(十九)日台中縣長黃仲生北上與漁業署長胡興華洽商,決定從今年四月一日起梧棲漁港正式由縣府代管,黃縣長並表示,未來將串聯高美溼地等海岸景點,發展海岸線高優質的藍帶休憩據點。

梧棲漁港在民國八十一年至八十九年間由台中縣政府代管,九十年至九十二年間則改回由漁業署管理,東與台中港區為界,北與台中港濱海遊憩區為界,西以防波堤為界,南至漁港南方堤防,面積約二十四點七六公頃,目前停泊各類船型約一百七十餘艘,年魚貨量二千餘公噸,近年由於民眾熱衷休閒旅遊,漁業署有意將梧棲漁港委託由縣府代管,昨日下午黃縣長率農業局長蘇國治等,到漁業署拜會署長胡興華,胡興華表示台中港區海岸線腹地廣大、風景優美,非常適宜發展海洋觀光娛樂業,希望縣府加快腳步妥適規劃。

黃縣長表示,有關代管漁港各項事宜依照農業局的交接進度,最快可在四月一日起生效,而未來梧棲漁港的發展,他個人則希望發展出有特色、高優質,不論遠來的遊客或是中部地區的親子家庭同遊,都希望讓人有流連忘返的感受,並能結合當地產業、商業特色,全面提昇中縣海岸線的可看性。

黃縣長並指出,他參觀過淡水漁人碼頭等國內外知名海岸景觀,認為只要能好好規劃出特色與美感,自然就會吸引遊客進入,未來也不排除將騎馬、馬車、騎單車等點子運用到沙灘上,別有一番風味,此外,鄰近的高美溼地也是生態學者與保育人士的青睞地,一到假日也人潮聚集,所以縣府未來希望串聯高美溼地、梧棲漁港至大肚溪口等沿海岸線景點,發展成帶狀的海洋觀光遊憩區。

胡興華則表示,目前全台有幾處漁港都朝休閒觀光遊憩規劃,且效果都比預期還好,例如現在正在開國際標設計的碧砂漁港,未來也是以特色取勝,不過國際標所需耗費的時間較長,全部流程可能超過一年,他建議中縣儘快規劃有特色、有質感的計畫,也不要受限於漁港的標籤或只賣魚貨的限制,只要規劃得宜,可以帶動人潮,就算五星級飯店餐廳、賣場、百貨都能進駐。

胡興華也答應,希望縣府妥善規劃,並加快腳步,規劃設計等經費,漁業署願意支持。而黃縣長也當場指示蘇國治局長,隨時密切與漁業署聯繫,將此計畫貫徹執行。2004/0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