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灣健康禽肉品嚐促銷活動」,民眾大快朵頤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
台中縣政府二十一日舉辦「台灣健康禽肉品嚐促銷活動」,提供燒酒雞等肉品供民眾品嚐,吸引約五千位民眾前來參加,大家把對禽流感的畏懼暫擺一邊,排隊試吃免費的禽類肉品。

中興大學禽病專家謝快樂教授強調,台灣目前所產生的禽流感病毒為弱毒性H5N2病毒,此類病毒在八十五度的開水中,只能存活幾秒鐘,煮熟的禽類肉品絕對安全,因此呼籲大家安心食用台灣生產的禽肉。

  為建立消費者信心、協助禽養戶促銷禽品,台中縣政府昨日與各縣市政府同步舉辦「台灣健康禽肉、蛋大口吃」品嚐促銷活動,在縣府前廣場原先預定提供四千份炸雞、薑母鴨、白切鵝、燒酒雞等禽類肉品及一萬個茶葉蛋,供民眾品嚐,後來因參與民眾眾多,主辦單位再追加一千份炸雞供民眾食用,於下午一點多鐘所準備的禽類肉品即被索取一空。

台中縣副縣長陳茂淵表示,禽類包括雞、鴨、鵝等肉品,營養價值高,是我們平日攝取蛋白質等營養的主要食品,近來由於禽流感的影響,使得國人比較不敢再吃這類肉品,導致這類肉品價格下跌,間接影響養禽戶的生計。

他進一步強調,台灣目前雖然有部分縣市傳出禽流感感染事件,但因台灣至目前為止所感染的均為H5N2弱毒性病毒,與越南泰國等國感染的H5N1強病毒不同,對人不具傳染性,且這類病毒在六十度熱水中存活不過三分鐘,一百度的熱水中存活不超過一分鐘,因此只要煮熟的禽類肉品絕對安全。

謝快樂也表示,台灣感染的禽流感是弱毒性病毒,不會傳染給人類,且這類病毒在攝氏八十五度的水中只能存活幾秒鐘,因此煮熟的肉品決對安全無虞。雖然我國目前感染的病毒為弱毒性病毒,但未求慎重起見,仍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只要發現感染禽流感的禽類養殖場,立即全面撲殺,因此目前疫情已獲控制,並獲其他國家肯定,亞洲國家更紛紛向我國訂購禽類肉品。

他並表示,即使是H5N1強毒性病毒,對人的傳染力也沒有某些人說的那麼可怕,因為目前越南泰國等傳出因禽流感死亡的人數也不過二十二人,其實只要不要有親密接觸染病禽類及其排泄物,感染的機會並不高,更何況我國目前發現的均為弱毒性的禽流感,因此國人無須過度警張,可安心食用煮熟的健康禽類肉品。
2004/0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