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台中縣立文化中心圖書館再開張0歲的小朋友也可借書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
記者久違的台中縣立文化中心圖書館於去年年底因空間營運改善工程休館,於6日正式與民眾見面,呈現嶄新不同的圖書館風貌。0306啟用當天有夏日的午後、兒童藝術表演、花花與草草、借閱知多少活動。並且修正借書證申請年齡限制, 0歲的小朋友也可辦理借書證。

文化中心於3月6日星期六下午2 點至 4點,邀請民眾參與圖書館在空間營運改善工程及戶外廣場的竣工啟用活動,0306啟用活動內容有『夏日的午後』供應免費的咖啡、茶、點心…等.、『兒童藝術表演』在新規劃的戶外舞台演出,表演者贈圖書禮卷與禮物、『花花與草草』全家人的互動植栽、圖書館新營運的『借閱知多少』有獎活動,介紹新的借閱規則…等。除了最後一項『借閱知多少』有獎活動不需事先報名之外,其他三項因名額有限,歡迎即日起至本中心服務台預約報名。
文化中心圖書館在空間營運改善計畫中,修正借書證申請領用要點第一項從即日起0歲以上均可辦領借書証,剛滿月的林立言小寶寶辦理文化中心第一個0歲借書証的小朋友。
繼完成地方政府擴大公共建設空間及營運改善計畫之後,新設計的空間規劃及元素配置依循著文化中心地域性特質與任務,寄望有效能的提供利用公共資源,使文化中心基本的思考方向與設計各式的利用空間規劃相融合,以期滿足民眾不同的需求。
改裝後的圖書館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除了多了個人閱讀空間之外,還設計一角擺設沙發,感覺像在咖啡廳或家中的客廳可以悠哉的看書,另外將還設置編織專區、視聽專區,以前的視聽室將關閉,團體視聽部分採需事先預約。兒童室也向外延伸,多了小型表演台,及優雅桌椅,讓閱讀空間有更多的選哲。今愛伯特幼稚園的小朋友帶著自己拿手的樂器,在小型表演台上首度表演,小朋友也很興奮兒童室變的這麼漂亮。

全新的文化中心圖書館經營與全新的生命有更亮麗未來,於3月6日正式開幕,歡迎全家大小一同來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