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中大雅鄉推小麥文化節
(台中訊)
台中縣大雅鄉有人稱它為小麥的原鄉,因為它出產的小麥產量佔本省小麥產量達百分之九十 ,種植面積達七十公頃,但因加入WTO受到進口小麥衝擊,產量日益縮減。大雅鄉為發展小麥產業,並提昇本地觀光休閒風氣,因此結合大雅相關團體,藉由文化創意產業的操作模式,舉辦小麥文化活動,小麥田於每年三月開始收割,因此活動日期自93年3月11日至3月21日,地點在大雅鄉員林村辦公處前麥田、大雅國際花市等地。3月11日邀請大雅鄉內小朋友至小麥田闖迷宮、捉迷藏。


一般民眾多不太會分辨小麥和稻米的長相差別,而且小麥的製成品很多,包括我們常吃的麵包、麥芽糖、麥苗汁,還有曬乾的麥子用特製的陶器皿泡出的麥茶特別好喝,尤其大雅鄉出產的麥子品質精良,最宜品茗。此次配合本鄉休閒園區生態及人文采風路線,積極將大雅鄉之觀光景點、人文文化、生態保育,介紹予社會大眾認識,期提高鄉民愛鄉與保護生態資源意識;並帶動社會大眾認識本鄉,促進本鄉文化產業永續發展,並帶動大雅鄉觀光事業。

活動內容包括:

1. 於三月十一日起將仿英國麥田圈樣式佈置小麥迷宮,讓只有在歐洲的麥田圈小麥情境,重現在大雅鄉。
2. 十三日舉辦台中縣麥草創意競賽,邀請學校、社區數十隊伍參加比賽。
3. 於十四日當天佈置小麥主題館,配合闖關活動,讓民眾更加了解小麥。動員大雅鄉親三百人騎鐵馬遊小麥田,親身體驗黃金麥浪__北國風情。

4. 十四日金門縣政府酒廠及台中縣政府契作簽約儀式,有"原住民豐年祭歌舞表演""相聲""麥仔ㄟ情 咱ㄟ愛"麥歌演唱"小麥產品品嘗活動"。

5. 十九日~二十一日於大雅國際花市舉辦"全國春季蘭花大展"是亞太蘭展後中北部最盛大蘭花展。

  期待能藉由「小麥產業文化活動」的宣導促銷活動,提升國產小麥競爭力,並經由媒體宣導配合活動,提高國人購買國產小麥相關商品的意願,進而增加消費。大雅鄉歡迎大家來作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