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投票通知單漏送情形民政局提醒有問題向轄區戶政所查詢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
依規定投票通知單須在投票日兩天前(即十八日前)分送到家,為避免漏送情形發生,台中縣政府民政局十六日緊急以傳真方式通知各鄉鎮市選務作業中心,要求在十八日前務必將投票通知單送到選民家中,選民如未收到投票通知單可向轄區戶政事務所查詢,或撥打04-25265466電話查詢。

  第十一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以及公民投票將於三月二十日舉行,由於行政院院會關切投票通知單送達問題,並指稱台中縣目前尚有九個村里尚未發送投票通知單,對此,台中縣政府民政局昨天特提出說明與澄清。

  民政局指出,依照台灣省選舉委員會編造選舉人名冊注意事項規定,投票通知單須在投票日兩天前(即十八日前)分送到選民家中,因此到昨天晚上十二時前都還在規定的期限內,不過為避免到時有漏送情形發生,該局在十六日緊急以傳真方式通知各鄉鎮市選務作業中心,要求在十八日前務必將總統大選以及公投投票兩項投票通知單送到選民家中。

  民政局表示,如果到了今天(十八日)選民仍未收到兩項投票通知單,可以向轄區的戶政事務所查詢,或打電話到縣府民政局戶政課,由該課協助查詢,電話:04-25265466。

  投票當天沒有投票通知單能不能投票?民政局說,只要確定確實有第十一任總統副總統及公投投票權,並確定是在那個投開票所,未攜帶投票通知單並不會影響民眾的投票權利,民眾只要記得攜帶身分證及印章就可以領票投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