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東勢全鎮有九處投開票所這次設在宮廟眾將在神明見證
(記者姜閎仁中縣報導)東勢地區據瞭解因社區活動中心在震災中受損,全鎮有九處投開票所這次設在宮廟中;因此屆時民眾將可在神明見證下,投下神聖的一票。

 東勢地區在九二一地震的重創下,道路、橋樑等公共設施,以及公家機關等辦公廳舍大部分均已重建完成;惟獨部分村里社區活動中心因土地、或因經費等問題而未能重建,使得部分投開票所仍需借用當地的宮廟辦理。

 東勢鎮內共設有三十六處投開票所,其中就有九處借用宮廟場所作為投開票所;包括:南平里復興宮、延平里東聖宮、福隆里東和福德祠、新盛里慶安宮、上城里東興宮、下城里和興宮、東新里復華宮、粵寧里下新廟、泰興里石城廟等。

 鎮公所民政課長黃福順表示,除了部分社區活動中心未完成重建,而借用宮廟做為投開票所外,也有的是里內轄區大,為方便里民就近投票,而借用宮廟增設兩至三處投開票所。過去,也曾借用多處宮廟做為投開票所,並未影響投開票作業,反而民眾都說,在宮廟仙佛的見證下,投下的一票更為神聖。

 東勢地區投開票所除了設在社區活動中心、學校、宮廟、教會等場所外,最克難的一處,就是和平鄉自由村的三叉坑投開票所,因重建未完成而設在三叉坑組合屋的會議室。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