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馬術文化台中縣府化中縣政府除積極辦理后里馬場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
為推廣馬術文化,台中縣政府除積極辦理后里馬場委外經營,也計畫在屯區及海線地區設置馬兒遊憩場,海線馬兒遊憩區設置地點初步選定在港區濱海遊憩區,交通旅遊局長張大春表示,港務局如願意提供用地,海線馬兒遊憩區預計在年底即可設置完成,至於屯區馬兒遊憩區,縣府原相中大里溪高灘地,但因河川局有意見,設置地點還在研議中。
  台中縣政府積極推廣駿馬與鐵馬「兩馬」文化,在鐵馬方面,為了讓全縣民眾都能享受騎乘單車的樂趣,繼東豐綠色走廊、潭雅神自行車道相繼完工啟用後,縣長黃仲生推出在全縣建構百里自行車道的計畫,指示交通旅遊局協助地方公所興建自行車道,尤其希望能夠加強屯區與海線地區自行車道闢建計畫,因此目前大里高灘地自行車道以及港區自行車道興建計畫都在執行中。

至於馬術文化方面,一般人總認為騎馬原為歐洲君王貴族的專屬娛樂,如今騎馬風氣雖較為普遍,但仍認為騎馬仍為紳士名流最為風靡的休閒娛樂運動,黃縣長認為這些觀念並不正確,為了帶動騎馬風氣,讓騎馬成為普遍的全民娛樂運動,台中縣政府除績極建構自行車道推動鐵馬文化,也希望將全國規模最大的「馬術大本營」-后里馬場推薦給全國民眾,重振后里馬場的雄風。

  交旅局長張大春說,后里馬場有中外名駒,其中有逗人喜愛的迷你馬,有溫馴善良老少咸宜的親子騎乘專用馬,也有反應靈敏任君馭使的馬術訓練馬等,在騎術指導人員的指導下,民眾到后里馬場可以「馬上享受」駕馭馳騁的快感,因此為了讓民眾都能夠享受這項普遍的騎馬娛樂運動,縣府正積極研議后里馬場委外經營作業。

  另外,為了讓屯區以及海線地區的民眾也能享受駕馭馬兒馳騁的快感,縣府也計畫在屯區及海線地區各規劃一處馬兒遊憩場,張大春說,經過實地會勘,海線馬兒遊憩場設置地點希望選在港區濱海遊憩區,該地區面積有四、五公頃之大,如果能夠搭配現有設施規劃成馬兒遊憩場,讓民眾徜徉海邊快樂的騎馬,是一件相當詩情畫意的事,很有賣點。

不過因用地屬於台中港務局,縣府將與港務局溝通協商,如果用地取得沒問題,可搭配自行車道闢建於年底完工啟用;至於屯區馬兒遊憩場部分,交旅局原相中大里溪高灘地,但因河川局有意見,因此設置地點還再研議中。

由於苗栗通宵公所委外經營的西濱馬兒遊憩場經營情況還不錯,台中縣交通旅遊局長張大春、副局長胡月霞等人昨天特地前往參觀,希望吸取他人經驗,讓台中縣馬兒文化、馬術活動推廣活動更為順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