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中縣政府舉行春祭革命先烈陣亡將士殉難官民典禮
(台中縣訊)
台中縣政府二十九日青年節上午在豐原公老坪,舉行忠烈祠重建落成揭牌暨九十三年春祭革命先烈陣亡將士殉難官民典禮,由縣長黃仲生率縣內各機關、軍、學界等約數百人參加,黃縣長表示,現在青年應緬懷先賢先烈的忠勇愛國精神,多為社會國家貢獻己長。

位於公老坪的忠烈祠在九二一地震時毀損嚴重,經去年四月進行拆除重建整修,於去年十一月完工,今年的三二九青年節春祭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殉難官民典禮中,並舉行台中縣忠烈祠重建落成剪綵揭牌儀式,昨日上午九時三十分由黃縣長主持,與會者還包括縣長夫人林美華、烈士遺族、軍、警、學生等各機關代表及縣議員許水彬、陳清龍等共數百人參加,在簡單的春祭儀式後,並由黃縣長率參加者一一進入忠烈祠內靈位前瞻仰。

黃縣長表示,每年三二九所舉行的春祭祭典,就是希望這些忠烈英勇志士的偉大精神與情操,永遠受後代子孫的效法與景仰,而每一位烈士的牌位所代表的就是一則感人肺俯、犧牲奉獻的故事,我們只希望正義之氣長存,但不願遺憾的事蹟再度發生。

民政局表示,台中縣忠烈祠源起於光復後為紀念殉難的先烈及全國抗戰陣亡將士,於民國三十七年四月暫厝大甲鐵砧山國姓廟,後經政府播遷來台,歷經古寧頭戰役、八二三砲戰,殉難英烈甚多,經各方提議並於民國六十六年奉祀於豐原公老坪,且在民國七十二年落成啟用,但九二一地震時忠烈祠遭震毀,去年四月向行政院九二一重建委員會申請重建經費,獲四千餘萬元全額補助,並在去年十一月落成。

三二九青年節全國各地都會舉行春祭先賢先烈的大典,除感恩先賢先烈為國捐驅的英勇壯舉外,更希望後代不忘其值得敬佩的精神,昨日的春祭典禮中除黃縣長擔任主祭官外,並有烈士家屬、學校機關、軍方、警等團體等參加,場面肅穆哀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