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際創價學會長池田大作台中縣政府頒贈「台中縣榮譽縣
(台中縣訊)
為表彰國際創價學會(簡稱SGI)會長池田大作,長期推動文化、教育交流及推展社會公益的貢獻,台中縣政府二十八日下午於縣府頒贈「台中縣榮譽縣民」給池田大作會長,由兒子池田博正代領,台中縣長黃仲生肯定池田大作不分國籍,發揮民胞物與的精神,為文化教育推展及世界和平的理想奔走,表現出偉大的人格,是全縣的光榮。

獲頒榮譽縣民的池田大作,畢生致力文化、教育之推展,以謀求世界和平,曾獲頒「聯合國和平獎」,並有「世界桂冠詩人」封號。在全球獲得一百五十多個榮譽博士及許多知名城市榮譽市民的肯定,近來積極致力於中日雙邊友好,曾獲頒我國內政部最高榮譽的「一等內政獎章」及台北市、高雄市榮譽市民的表揚。

在池田大作的帶領下,近年來台灣創價學會員,秉持成為一個「好市民、好國民」的理念,積極投入社會關懷活動,自民國八十五年起於台中縣各地舉辦「社區友好文化節」讓社區充滿文化與活力。另外,九二一震災期間,台灣創價學會於台中縣多個鄉鎮舉辦「九二一新生之光藝術節」,積極投入救災與災後精神重建工作,並曾舉辦「世界兒童少年繪畫展」等多項大型展覽,為縣民帶來精采的藝文饗宴。

黃仲生昨日代表一百五十萬縣民頒贈榮譽縣民證書予池田大作,肯定他在文化、教育、和平等方面的奔走努力,台中縣以池田大作為榮,黃縣長希望縣民都能見賢思齊,在個人的一生中都能對社會國家有所貢獻。
「國際創價學會」是一國際性的佛教團體,積極致力文化、教育之推動,以追求世界和平,為聯合國非政府組織(NGO)的一員,會員遍布全球一百八十七個國家、地區。台灣創價學會,已連續十一度獲內政部頒發「社會優良團體獎」、四度獲教育部頒發「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與二度獲頒文建會的「文馨獎」金獎的肯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