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周珠旺繪畫創作展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登場
(台中訊)藉由畫筆表達自己對生活週遭人、事、物的感懷,將心中的感觸與情緒分享給大家的新一代畫家「周珠旺」。將自3月27日(星期六)至4月18日(星期日)假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C安排「凝視寫實──周珠旺繪畫創作展」,歡迎對於藝術有興趣的民眾蒞臨欣賞。

本次創作展共分「石事跡象」、「美的省思」、「白色系列」與「我家旁邊」四個展覽主題:在「石事跡象」主要是由沙、石兩種元來構成畫面;畫面中的足跡代表著人,留下的象徵與回憶。在「美的省思」主要是在破除人們對與美所追求的迷思,人們心中所謂的美容易隨著時代、民情等多樣因素不斷的推移,對於什麼是美的基準,加以重新闡述。在「白色系列」則以石膏與紙箱的表現,透過不同於常理的角度來觀察事物,跳脫既定的規範來看待遷流不息的世界。在「我家旁邊」則是周珠旺居住地週遭的一些景色,希望從著不同於自身利益相衝突的立場來看待事物,相信必定會有不同以往的迥異的收穫。

周珠旺的創作,十分具有年輕人的活力,在國內比賽中頻頻獲獎,除了傳統的媒材外,亦有多媒體創作。周珠旺認為:寫實即是抽象的延伸,而描象的語意,就是對事物的感動,也可以說是日常生活的記事,每當事物引起感動時,即成為畫布上的創作,而這些片段畫面就如同札記一般,記錄著自己生命過程中的喜怒哀樂。透過著深層的意義,讓大家去覺察到週遭事物的變化,從時間的巨輪中,體悟出回憶是稍縱即逝的,世間的榮辱如此,生活環境亦是,期待大家在欣賞此次展覽作品時,也能喚醒心中那些曾經美好的事物,去保留、珍視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凝視寫實」是周珠旺體驗自己近年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個人感懷,將人們既定的生活邏輯、事物的看法將寫實的語意從既定表象剝離,重新構成彼此的脈絡關係,使其抽象化的方法,跳脫既成的觀點來重新審視、重新組合加入周珠旺的自我觀點而成。這些作品代表了自己在藝術創作的痕跡,認為創作是美好的,讓自我的觀點、感受以及喜樂分享予大眾,讓更多人擁有,也期待民眾在觀賞中能獲得更多新的體悟與想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