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自殺死亡人數高公益彩券盈餘台中縣審議通過生命線專線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
九十一年衛生署統計發現,台灣每天有八人死於自殺,台中縣九十一年自殺死亡人數則高達一百五十八人,台中縣公益彩券盈餘經費管理運用委員會認為預防自殺已刻不容緩,審議通台中縣生命線「搶救生命一線之間」計畫申請案,該計畫內容包括增設二十四小時自殺關懷專線以及社區宣導等,將可提供瀕臨自殺者或心靈受創者更多元求助管道及訊息。

  近年來,天災人禍不斷,加上經濟不景氣,環境驟變導致民眾的情緒大受影響,對生命出現消極的態度,自殺案件時有所聞,台中縣生命線分析衛生署的資料發現,自殺死亡的排名從民國七十九年開始不斷升高,自殺列入十大死因已有六年之久,而且不論那個年齡層,近二年來都有攀升的趨勢。

  生命線表示,衛生署九十一年統計發現,台灣每二小時又五十二分鐘就有一人自殺死亡,每天有八人死於自殺,其中近七成為男性,並且每年有三千零五十三個家庭承受親人亡故之痛,單以台中縣統計,九十一年自殺死亡人數高達一百五十八人,顯示自殺議題亟待各界重視。

  生命線說,該協會共有二支求助專線,並且二十四小時開放提供電話協談服務,輔導各類心理困擾主動求助的民眾,服務內容雖然也有自殺防治目標,但多數時候都被心理有困擾者佔線,造成自殺個案的求助電話無法打進來。
  
  生命線基於自殺防治的其重要性與即時性,擬定「搶救生命一線之間」計畫,計畫增設有來電顯示功能的「台中縣二十四小時自殺關懷專線」,一旦發現自殺危機事件發生時,將更能儘速的進行生命的搶救,此外計畫內容還包括社區宣導活動、定點放置心理衛生相關宣傳品等,希望透過下鄉走動的方式,拉近與民眾之間的距離,提供民眾良好情緒管理訊息與方法,以預防自殺案件發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