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中縣文化中心邀香山社大古蹟講師朱瑞徵演講民俗
(台中縣訊)台中縣立文化中心將於四月十日下午二時至四時在一樓演講廳,邀請香山社大古蹟講師朱瑞徵老師專題演講『近觀古厝話民俗』,朱老師曾獲鹿港文教基金會、台北市文獻會古蹟解說員證,戮力推展鄉土教學與古蹟導覽解說工作,頗獲好評。

我們共同生長在這塊小而美的寶島上,您不能不知悉本土的歷史、文化、藝術、民俗、古蹟...等等。生活周遭的點點滴滴皆是學問,也是趣味,誰敢說傳統老舊的事務、習俗就得淘汰,仔細體會領悟,可發現諸多老祖宗的智慧,是十分值得珍惜的。古人對於粗鄙低俗的名目,不登大雅之堂的東西,都附予別緻優雅的別號或稱謂,就以「如廁」而言,挺有意思的,古人稱之為「出恭」;還有「淨桶」、「夜哭郎」等等民俗諺語也很有意思,如果您好奇這些有趣的典故,歡迎您週六下午前往文化中心聽講!

期望您以輕鬆的心情於四月十日的午后和朱老師一起進入時光的隧道裡,了解您曾生於斯、長於斯的這片土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