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清水高中舉辦主要創辦人楊丁老師百歲追思音樂會
(台中縣訊)今年適逢楊丁老師百年紀念,財團法人楊丁文教基金會昨(十七)日在清水高中舉辦楊丁老師百歲追思音樂會,曾受教於楊丁老師門下的台中縣長黃仲生昨天出席音樂會,黃縣長表示,楊老師在教育及政治貢獻,已在清水鎮的歷史上留下了珍貴紀錄,期望楊老師的精神也能流傳到永久。
初中時期曾受教於楊丁老師的黃縣長表示,楊老師的教育理念注重的是德行與學術並重,不偏重一方,這種理念直到今日,仍是教育體制裏努力追求的目標,而楊老師愛學生就像自己兒女的教育精神,深受學生及家長的尊敬。
在台中縣海線地區,一提到楊丁老師,可說是無人不知;楊丁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基銓表示,楊丁是清水出身的傑出教育家,是清水中學的主要創辦人,歷經國小、初中與高中的老師,主任、而至校長,從事中、小學教育五十年,培養了無數的菁英,活躍在社會各界。
楊基銓指出,受到學生及家長肯定的楊老師,廣結地方人士,為順應民意要求,在民國三十九年高票當選台中縣議員,從此開啟政治之路,由於為人謙虛、善於溝通協調,副議長及議長的職位都曾經歷;此外,在民國四十九年當選清水鎮長,可說是一位平實、成功的政治家。
楊丁老師在民國八十五年四月,以九十二歲高齡仙逝,今年適逢百歲冥誕,楊丁文教基金會以舉辦追思音樂會的方式,來懷念這位教育家,音樂會由播放楊丁老師生平影片回顧展開,會中頒發大學及高中職清寒優秀獎學金,並有清水國中音樂班演奏及留學維也納的鋼 琴家謝宜靜彈奏G大調小圓舞曲及波雷羅舞曲。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