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中縣霧峰太子吉第與人和社區重建十七日舉行落成典禮
(台中縣訊)
位於台中縣霧峰太子吉第與人和社區重建十七日舉行落成典禮,此兩社區皆在九二一地震中全倒並進行社區更新重建,其中太子吉第有一百九十七戶,人和社區有七十九戶,台中縣長黃仲生特前往恭賀居民新居落成,並期望重建後的社區凝聚力更緊密,大家更團結合作,未來為社區共同福祉做奉獻。

霧峰鄉太子吉第社區及蘭生街社區在民國八十八年九二一地震時倒塌,後因九二一重建基金會釋出臨門方案,供這些全倒的大樓申請重建基金並成立都市更新會進行原地重建,太子吉第在民國九十一年三月七日正式開工重建,蘭生街人和社區也在民國九十一年六月二十二日動工,經過約兩年的施工,昨日上午並舉行落成典禮,由黃縣長、九二一重建基金會執行長謝志誠及霧峰鄉長劉慶宗、縣議員段緯宇等共同參加揭牌儀式。

黃縣長表示,地震雖然震毀了我們的家園,但是卻讓我們彼此那顆堅毅的心融合在一起,居民突破了重重的困難,將家園在原地的廢瓦殘壁中,再度重建起來,如今呈現的又是美輪美奐、更加堅固的全新大樓,也讓下一代更安全、無憂的生活下去,這在在展現出的是我們的愛心與信心,他並期望,重建後的社區凝聚力更緊密,大家更團結合作,未來為社區共同福祉做奉獻。

建設局長賴英錫表示,太子吉第原地原貌重建,目前一百九十七戶中,有一百六十三戶原受災戶參與,非常難能可貴,社區更新的向心力非常強,目前落成的是地上十三層、地下二層的新大樓,在結構上更為堅固。另人和社區,當初全倒有一百四十戶,目前重建的有七十九戶,民國九十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取得建築執照,九十一年六月通過臨門方案,同年六月二十二日正式開工,皆在今年三月重建完成。

十七日的落成儀式中,由黃縣長等人手按水晶球,象徵重建完成,太子吉第並由住戶的六位小孩,拉起布簾揭牌,象徵承先啟後,在場住戶們都非常開心的準備素果素食,敬謝天地神祈。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