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農民或產銷班上網促銷農特產品中縣府宣導勿觸法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
台中縣內很多農民或產銷班上網促銷農特產品,因部分農民在推薦農特產品時詞句涉及醫療效能,遭到衛生單位查獲,台中縣長黃仲生昨在業務會報中指示農業局透過農會、公所系統加強對農民宣導,推銷農特產品時應避免涉及醫療效能,以免觸法。

  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台中縣的農特產品種類多,例如蜜梨、甜柿、枇杷等水果都相當有名又好吃,因應e化時代來臨,許多農民或產銷班也把促銷觸角延伸到網路,因此在網路上經常可以看到農民促銷宣傳農特產品,但部分農民或產銷班可能對法律不甚了解,在推薦農特產品時詞句經常涉及到醫療效能,殊不知這種作法已經觸法。

  黃美娜說,食品就是食品,藥品就是藥品,兩者不能混為一談,但卻有農民宣稱甜柿可以預防高血壓、糖尿病,蜜梨對預防感冒、糖尿病以及止咳化痰都很有效,這些宣傳詞句都已經涉及到醫療效能,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依法每件可罰三萬至十五萬元的罰款,農民促銷農特產品卻因此而被罰,實在得不償失,目前衛生單位就查獲十一起農民宣傳農特產品涉嫌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案件。

  黃縣長認為農民可能因法律常識較為不足,才會不小心觸法,因此縣府有責任對農民進行宣導,當場指示農業局積極透過農會、公所系統加強對農民宣導,呼籲農民在促銷宣傳農特產品時要避免涉及到醫療效能,以免觸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