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塞爾蓋·葛拉法斯基5月23日晚間台中縣立港藝中心演藝?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榮獲國際多項比賽肯定,並有「俄國琴鋼界新生代希望之星」美譽的塞爾蓋·葛拉法斯基(Sergei Glavatskih),於5月23日(星期日)晚間7時30分假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舉行個人鋼琴獨奏會,本次音樂會準備了一系列俄國名曲,歡迎喜愛俄式古典鋼琴演奏的朋友前來聆賞。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一頭紅髮,身材碩長的葛拉法斯基是典型的天才音樂家,從七歲開始習琴,年僅十二歲的他,即以鋼琴家與作曲家的身份參加保加利亞的國際青少年藝節,繼而獲獎連連,在許多國際鋼琴大賽嶄露頭角,如一九九三年莫斯科拉赫曼尼諾夫國際鋼琴大賽首獎、一九九七年法國Epinal國際鋼琴大賽與S.A.C.E.M現代音樂最佳演奏獎,並於完成鋼琴博士課程後,自一九九九年起即在有俄國音樂家搖籃之稱的莫斯科音樂學院任教。
  葛拉法斯基繼承俄國鋼琴學派「善奏能寫」的特長,通達理論兼能作曲,同時經過學院派洗鍊的演奏技巧演奏加上過人的洞察力往往使炫技樂曲昇華為動人的詩篇,法國國際音樂與文學著作人協會甚至頒給他最佳當代作品演奏獎;而在葡萄牙波爾多國際鋼琴大賽中也一舉掄元奪魁,獲頒貝多芬奏鳴曲最佳詮釋獎。
首度訪台的塞爾蓋˙葛拉法斯基為台灣的知音們帶來了一系列俄國名曲,有:浦羅柯菲夫《灰姑娘》芭蕾舞樂選曲十首與降B大調第八號鋼琴奏鳴曲、穆梭斯基的《展覽會之畫》及斯特拉溫斯基的《彼得洛希卡》芭蕾組曲等技巧與樂性兼具的名曲。充滿張力的技巧配合動人的樂章,相信必定會帶給您的身、心、靈得到最大的聽覺享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