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中大停水被炮轟八日起改分區供水方式
(台中訊)
苗栗三義鯉魚潭水庫進水閘門鋼索鬆脫,台中大停水,自來水公司被台中市長胡志強帶頭炮轟,讓自來水公司褙負很大壓力。鯉魚潭水庫進水閘門修復行動接連受阻。七日海軍救難大隊人員下水後, 一直找不到閘門拉環、無法開啟水閘門,修復作業陷入困境,七日晚間確定無法如期供水。

水公司被迫另尋水源,改由石水坑溪導入大甲溪水,讓豐原淨水廠出水量增加為每天八十萬噸。自來水公司四區管理處緊急通知,從明天八點起,分區供水方式改為供兩區停一區、兩天一輪;明天供水區域是大台中地區的第一、二區。

自來水公司四區管理處楊金盛副理指出,受到豪雨影響,苗栗縣鯉魚潭水道閘門鋼纜斷裂,閘門掉落無法供水,另外加上水源之一的大甲溪源水濁度高,輸水溝渠嚴重淤積,豐原淨水廠無法進水,一度處理能量降到三十萬噸,不過隨著天氣轉好以及搶修作業逐步完成,目前豐原淨水廠出水量可以增加到每天八十萬噸,因此原先分區限水兩天的規劃,已經可以再做調整,從八號上午八點開始,採供兩區停一區,兩天一輪的方式,八號是大台中第一、二區有水,十號是第一、三區供水,十二號為第二、三區供水。另外自來水公司也表示,目前只要等到鯉魚潭的水閘門修復之後,就可以恢復正常供水,不過鯉魚潭開始送水,流進豐原淨水廠處理,最快也要十二小時後,才能將乾淨的自來水送抵民眾家中的水龍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