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金馬獎典禮將在台中市登場中市府徵「創作影片大賽」先
第四十一屆金馬獎,即將在台中市舉辦頒獎典禮,台中市政府為了迎接金馬獎的到來,在頒獎典禮前,特別規劃一系列的「創作影片大賽」,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參加。徵片時間即日起至九月二十日止,優秀作品預定安排在金馬獎頒獎典禮會場播出。

  影片大賽活動內容規劃有三個主題,包括「家庭趣味短片」,限台中市民參加,就像電視上的「歡笑一籮筐」節目一樣,只要有趣的影片都可寄來比賽,獎金第一名二萬元等值獎品。「創作電影大賽」請全國對電影有興趣的人士都可參加,目的在配合金馬奔騰在台中,培養未來國片人才,首獎獎金八萬元等值獎品。「城市印象影片」也是全國人士參加,影片可以展現大台中都會風貌,市政建設進步情形,首獎獎金五萬元等值獎品。

  胡市長伉儷二十三日邀請議長伉儷、副議長伉儷,以及多位市議員,先在市府欣賞承辦公司為他們精心剪輯的影帶,胡市長的主題為百變金剛,剪輯胡市長近年來參加文化宣傳活動的造型,議長的主題為男人真命苦,剪輯小學生到市議會拜會議長的點滴,另外一支則是介紹議員在議會開會發言情形。每支影片都重新編輯配音,使影帶內容與原先的內容完全南轅北轍,雞同鴨講,製造不少樂趣。

  胡市長表示,台中市能爭取到金馬獎來台中市舉辦,實在難得,因此全市府上下一定會全力辦好金馬獎活動,所幸他個人過去辦金馬獎的經驗十分豐富,承辦的新聞局長陳永豐也曾是行政院新聞局的副處長,對金馬獎活動都相當熟稔,因此,胡市長表示「台中出馬一定第一」,他有信心把今年的金馬獎辦的比過去盛大熱鬧。

  為了鼓勵創作,本次比賽除了高達40萬的總獎項之外,創作電影及城市印象兩單元之評審,更特別邀請到去年金馬獎最佳攝影的廖本榕老師、資深影評人李幼新老師、世新大學教授黃孫權老師、以及前世界電影雜誌總編輯也是現任新聞局長陳永豐等專業人士擔任評審。

  趣味影片的評選,更是破天荒的以棚外錄影、現場邀請50位台中市民擔任評審票選方式選出佳作,為的就是將創作與歡樂的氛圍帶給每個台中市民,也讓台中市成為真正的文化城。另外,市府也擬將這些選出來的優秀創作電影,屆時搬上金馬頒獎典禮,讓優秀的作品及創作人能有更多機會發光發熱。

  活動投稿截止日為9月20日,歡迎全國喜愛電影創作與攝影活動的朋友,共同參與金馬盛事,活動詳情請上活動網站:http://vh.tccg.gov.tw/intro/institution/new/vedio/index.htm(7/23*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