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中市遙控飛行科技發展協會卅一日召開首次會員大會
(台中訊)
台中市遙控飛行科技發展協會,經台中市政府核准成立,並訂卅一日召開首次會員大會,選舉理、監事,該會將致力於遙控飛行運動的推廣與飛行科技的提昇,帶動更多人口從事正當的休閒運動。

  該會籌備人員表示,飛機實現了人類飛行的夢想,但我國由於法令的限制,私人擁有航空器的願望不易實現,目前只能藉模型有所發揮,不過模型飛機更能做到許多真實飛機所不能做的動作,更可廣泛用於災變發生時救難索的拋送、氣象研究、空中攝影、測量,甚至軍事上的偵查。

  過去遙控飛行由於飛行場地的付諸闕如,使愛好此一運動的族群受到極大的限制,近來由於科技的進步發達,遙控模型的動力由已往的引擎與用油,改為精緻的馬達與鋰電池為動力,安靜、輕便,使模型飛機運動更易推廣,並符合環保要求。

  目前該會已擁有會員五十餘人,會員共分為個人會員、團體會員及准會員三種,歡迎有興趣同好參加。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